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融媒體服務功能突顯 媒體融合發展漸入佳境

黃琳
2017年02月21日14:1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融媒體服務功能突顯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近日從有關方面了解到,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發表一年來,浙江媒體努力搶佔媒體深度融合制高點,媒體融合發展漸入佳境。

  2016年5月,浙江日報報業集團自主研發的融媒體智能傳播服務平台“媒立方”正式投入運行。浙報傳媒“新聞+服務”的商業模式也正在被逐步驗証。在大數據方面,由浙報傳媒投資建設的浙江大數據交易中心於去年9月正式上線,它和“富春雲”互聯網數據中心項目共同組成浙報傳媒大數據產業方陣,項目投入規模總計超20億元。

  此外,杭州日報報業集團把移動客戶端產品建設作為重中之重,2016年4月改版上線的“城事通”,除重點增加“博覽天下”“政在解讀”“杭州發布”“今日看點”等欄目,做大做強時政報道外,還增加了“找廁所”“醫院挂號”“數字報”“駕駛証計分”“路況信息”“找車位”等新功能,繼續強化“生活在杭州,愛在杭州”的定位,目前用戶下載量已經突破32萬。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