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新媒體帶動新產品 推動傳統媒體融合轉型

金鑫
2017年02月21日14:1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新媒體帶動新產品

  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發表一年來,上海以產品和項目為抓手,有力推動了新媒體環境下傳統媒體的融合轉型。

  去年3月1日,《解放日報》啟動了3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改革,將全部採訪力量轉入新媒體產品“上觀新聞”,同時向《解放日報》供稿。轉型以來平均每天都有一篇閱讀量“10萬+”的稿件。

  廣播新媒體“阿基米德”主打互聯網音頻社區,與國內近百家廣播電台進行戰略合作,集合1.3萬檔廣播音頻節目,推出收聽、互動、播菜直播、精准推送等200多個功能。

  在電視方面,“看看新聞Knews”去年6月上線,主打互聯網視頻新聞品牌,通過與東方明珠新媒體平台對接,建立了涵蓋東方衛視、BesTV(IPTV、手機電視、互聯網電視)及“看看新聞Knews”手機客戶端等多種渠道的視頻聚合和分發機制,建成一條面向海內外的24小時持續更新的互聯網視頻新聞流,彌補了互聯網視頻直播新聞缺失的空白。

  去年12月28日,6家上海國有獨資或全資企業戰略入股澎湃新聞,增資總額為6.1億元,同時,澎湃新聞也正式告別紙質版《東方早報》,完成了傳統媒體向新興媒體的整體轉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