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蔡康永首導電影:好吃的東西和很棒的戀愛有關聯

2017年04月25日06: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蔡康永首導電影: 好吃的東西 和很棒的戀愛有關聯

  蔡康永首次當導演,會找誰當女主角?答案當然是小S和林志玲。日前,蔡康永導演首秀《“吃吃”的愛》宣布定檔5月27日,蔡康永攜徐熙娣(小S)、林志玲、金世佳、李子峰等主創亮相。蔡康永解釋影片片名蘊藏的內核為:《“吃吃”的愛》,是希望好吃的東西和很棒的戀愛中間是有關聯的。

  以導演身份參與電影創作,對於蔡康永來說還是第一次。對於導演首秀的追求,蔡康永坦承觀眾最重要。“這段時間也有人問我,拍電影是不是我的夢想?我覺得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電影是不是好看。”聊到關於電影的片名由來和含義時,蔡康永坦言:“希望觀眾感覺到好吃的東西和很棒的戀愛當中是有關聯的。如果我們在生活當中吃東西勇於去追求新鮮感,那麼在愛上,我們是不是可以勇敢去嘗試原來我們不熟悉的人生跟世界呢?”

  現場發布的預告片分為三部分:一段是小S相愛相殺的愛情,一段是小S與林志玲姐妹間的愛恨情仇,一段是小S的成長簡史,三部分看上去毫無關聯,風格迥異的羅生門式預告讓人難以揣測劇情。蔡康永也不劇透,只是表示這是關於兩個平行空間的事。林志玲在一個空間裡飾演大明星,小S飾演一個演藝上升期的小演員,而金世佳與李子峰都是小S的男友。

  蔡康永的導演首秀,自然離不開好友小S和林志玲的支持。蔡康永表示,在《康熙來了》結束后,他想“我和小S做什麼還能比《康熙來了》更好看呢?於是我們決定拍一部電影。”他透露,自己曾幫忙遞了很多劇本給小S,結果遭到小S吐槽,為什麼自己接到的角色都是張牙舞爪或者欲火焚身的人?而在現場,小S依舊是張牙舞爪,吐槽林志玲,兩人還各種比拼,其中睡姿比拼時,小S嘲笑林志玲“哪有睡覺的時候還微笑”?在影片曝光的花絮中還出現了林志玲打小S耳光的鏡頭。兩人表示,本來打算假打,但最后還是讓林志玲真的動手,小S笑說林志玲的這兩個耳光,應該“用盡了12年的仇恨”。(記者 肖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