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歡樂頌2》期待再掀收視狂潮 五美面對情感職場考驗

畢嘉琪
2017年05月05日08:1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美”面對情感職場考驗

  《歡樂頌2》即將開播。 主辦方供圖

  由簡川訸、張開宙執導,袁子彈編劇,侯鴻亮擔任制片人,劉濤、蔣欣、王子文、楊紫、喬欣、王凱、楊爍、張陸等人主演的都市女性勵志電視劇《歡樂頌2》將於5月11日在東方衛視夢想劇場播出。作為一部備受期待的續作,《歡樂頌2》緊接上一部的劇情,繼續講述居住在歡樂頌小區22樓五個性格各異而又相親相愛的女孩身上所發生的一連串有關友情、愛情、親情、職場和理想的故事。

  5月3日,制片人侯鴻亮及導演簡川訸、張開宙攜劉濤、蔣欣、王子文、喬欣、楊爍、陳龍、鄧倫、郭曉然、張曉謙等主演在上海出席了東方衛視主辦的開播發布會,提前透露了不少精彩看點。

  續集糅合兩部小說的劇情

  去年,《歡樂頌》中22樓的五個美麗女孩憑借極具都市共鳴的故事得到了無數觀眾的關注和喜愛,不僅登上春晚舞台,更在2017電視劇品質盛典上收獲了“年度品質組合”的稱號。如今,這部期待指數爆表的IP續集,不僅全部沿用原班人馬,劇情更加峰回路轉——歡樂頌小區22樓的五個美女鄰居不僅紛紛要過“美男關”,更迎來了婆媳關系、經濟壓力等重重考驗。

  編劇原子彈介紹,《歡樂頌2》的劇情之所以如此復雜精彩,其中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因為這一季的劇本是編劇袁子彈集合了原著小說第二部和第三部的絕大多數精彩內容改編而成的。導演簡川訸也說:“第一季只是一個開始,真正的故事發生在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

  在《歡樂頌2》中,22樓五位女孩的感情線無疑是最大亮點:劉濤飾演的安迪、蔣欣飾演的樊勝美以及王子文飾演的曲筱綃,與男友都發展到了“見家長”的階段。不過,三人都不同程度上飽受來自雙方家庭的壓力。

  楊紫飾演的邱瑩瑩在第一季被前男友傷害后,終於遇見呆萌的程序員應勤,兩人一個“粗線條”一個“沒經驗”,戀愛發展曲折又逗趣﹔而一向安靜的“乖乖女”關雎爾本季也迎來了自己命定情緣,有意思的是,對方還是一位個性十足的搖滾歌手,在他的影響下,關雎爾各方面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戲裡戲外都是閨蜜

  時隔一年重聚劇組,五位女生都坦言默契之余也有不少擔憂。飾演曲筱綃的王子文透露,當時她剛剛拍完上一部戲,第二天就進組《歡樂頌》,“原本覺得完了,我之前演的是平時說話聲音小小的,很柔軟的女生,演了很久我覺得已經不會用曲筱綃高八度的聲音說話了。第二天我到22樓的時候,第一場戲,我就發現我就是曲筱綃。”

  與第一季相比,《歡樂頌2》這部女性群像劇中的男性戲份明顯增多。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楊爍飾演的“小包總”包奕凡和王凱飾演的醫生趙啟平。其中,風流倜儻的包奕凡對安迪窮追不舍,還在海邊大秀好身材。

  15歲就開始健身的包奕凡還爆料,為了保持好身材和健康體魄,歡樂頌小區22樓這個“大家庭”還集體被動員去健身。“蔣欣老師第一天進組就給我們拉了個群,叫‘歡樂頌健身群’,導演和制片人還下命令讓我帶著她們減肥。”楊爍說,自己連著一星期每天一早都在群裡喊五位女孩去健身,結果姑娘們都以各種理由推脫,“唯獨喬欣到了健身房,然后拍了張照片就走了。”

  喬欣也表示,台前幕后五位閨蜜的感情都特別好,“姐姐對我們特別照顧,我們自己有個小群,雖然工作忙不能經常見面,但常常會聊聊天。濤姐每回出國,還會給我們帶禮物,送包包。”

  開播發布會結束后,《歡樂頌2》的全體主創還登上華麗的舞台,為觀眾帶來一台別開生面的“歡樂頌22樓演唱會”,慶祝開播重聚。據悉,本次開播大典將於5月10日19:30在東方衛視播出。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