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六大出版巨頭一季度迎開門紅

袁舒婕編譯
2017年06月05日13:5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六大出版巨頭 一季度迎開門紅

近日,大量的國際出版巨頭紛紛發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財報。從財報數據來看,巨頭們的2017年開局還不賴。

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

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長了4%,達到3.74億美元。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增長3%,達到3700萬美元。哈珀·柯林斯的母公司新聞集團首席執行官羅伯特·湯姆森認為,哈珀·柯林斯的外語業務推動了國際銷售的收益,他看到海外收入增長的潛力,尤其是北美洲及南美洲業務的增長讓人期待。哈珀·柯林斯的數字出版銷售額在第一季度也同比增長了7%,數字銷售收入佔該季度消費者收入的22%。

霍頓·米夫林·哈考特教育出版集團

教育出版集團霍頓·米夫林·哈考特2017年第一季度的銷售額增長了8%,達到2.22億美元,淨虧損從2016年第一季度的1.65億美元降至1.12億美元。哈考特小說和非小說作品這部分的收入與2016年同期相比上漲了16%,銷售額為3650萬美元,比一年前的3170萬美元有所上升,淨虧損從710萬美元降至410萬美元。哈考特相關負責人表示,這部分的增長主要是由《Whole30食譜》《泰坦》《永遠的永遠》等書籍的強勁銷售所帶動的。

哈考特相關負責人重申,一旦重組完成,集團預計將節省7000萬美元至8000萬美元,這個過程可能會消除400多個就業機會,其中大部分將來自其教育部門。哈考特表示,大部分的重組工作將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其他工作將在2018年年底完成。

阿歇特集團

拉加代爾集團旗下的阿歇特集團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上漲了4.1%,其出版部門的銷售額在第一季度上升了6.1%,達4.47億美元,總銷售額的增長包括2006年3月購買的珀修斯出版公司所增加的1950萬美元。據拉加代爾集團透露,其增長是由於《特朗普戰爭》和《小屋》這兩本書的良好表現,他們的銷量穩中有升。阿歇特首席執行官邁克爾·皮奇聲明中說:“我們今年的開局令人振奮。”

拉加代爾全球業務第一季度銷售收入最高的國家是英國,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8.1%,主要是由於英國作家J·K·羅琳創作的“哈利·波特”系列的暢銷。電子書在拉加代爾出版總收入中所佔的份額佔本季度銷售額的10.0%,低於2016年前3個月的10.4%。

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

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的收入在2017年第一季度比上年同期上漲了11%,達到1.61億美元。營業收入也有所上升,從2016年第一季度的1300萬美元增長到1400萬美元,同比增長了8%。西蒙·舒斯特相關負責人表示,第一季度的強勁表現令人震驚,尤其是一些暢銷書的表現很亮眼。

布魯姆斯伯裡出版公司

布魯姆斯伯裡出版公司首席執行官尼格爾·牛頓說:“我們高興地看到,我們的大眾出版取得了廣泛影響,2月同時出現了兩本暢銷書。”美國廚師湯姆·克裡奇的《多巴胺飲食》登上了《星期日泰晤士報》非小說暢銷書的榜首,幻想小說作家尼爾·蓋曼的《諾爾斯神話》登上了該報小說暢銷排行榜。作家喬治·桑德斯創作的小說《林肯在巴爾多》在倫敦《標准晚報》3月份的暢銷書排行榜中排名第一。“我們出版這3本書的方式體現了我們的大眾出版取得的巨大成功。”

牛頓還提到,“我們在實施布魯姆斯伯裡2020數字資源戰略方面也取得了實質性進展,我們完成了一個新的平台來承載數字資源,並在今年推出了4個新的主要資源。特別令人鼓舞的是,我們的數字資源收入超出預期,同比增長50%。”

培生集團

培生集團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營收增長了6%,主要是因為北美高等教育課件、專業証書、在線項目管理、美國K-12課件、南非學校課本和英國學生考試業務收入的增加。培生集團首席執行官法倫表示,集團正在向數字化轉型,但他也坦言轉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譯自美國《出版人周刊》雜志網站)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