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今傳媒》>>2017年·第5期

新媒體背景下微電影廣告傳媒的發展及應用研究

任  娟
2017年06月05日07:58 | 來源:今傳媒
小字號

摘 要:近年來,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電影行業的發展。在新媒體背景下,做好微電影廣告傳媒工作,不但能夠提高影視資源的利用率,還能夠有效滿足人們對微電影廣告的要求。因此,本文主要研究新媒體背景下微電影廣告傳媒的發展及應用,希望能夠給相關工作人員提供一定的參考和幫助。

關鍵詞:新媒體背景下﹔微電影廣告傳媒﹔發展及應用

中圖分類號:G20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8122(2017)05-0024-02

隨著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微電影廣告傳媒技術已經引起人們的重視。在新媒體背景下,微電影廣告傳媒打破原有的廣告模式,為人們提供了更好的影視資源。目前,已經被人們廣泛應用電影廣告中。基於此,本文主要分析新媒體背景下,微電影廣告傳媒的發展與應用,為微電影廣告傳播策略提供一定的借鑒。

一、微電影廣告傳媒在電影行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微電影廣告傳媒主要利用互聯網為媒介,將聲音、畫面與企業文化進行整合,吸引觀眾注意力。在傳統性質的電影行業中,經常在電影播放一半時,播放電影。但是,隨著科學技術與社會經濟的穩定發展,人們為了節約時間,越來越傾向於微電影。對於新媒體背景下,將廣告拍成微電影,不但能夠吸引人們的觀影興趣,還能夠提高電影的收視率。同時,微電影廣告將聲音、畫面與投資商的企業文化有效融合在一起,能夠讓觀眾體會到電影的魅力,保証觀影質量,投資商也可以在聲音與畫面中宣傳企業文化,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因此,在新媒體背景下,微電影廣告傳媒具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二、微電影廣告傳媒的特點

1.提高畫面意象

微電影廣告具有畫面意象的特點。在新媒體背景下,在微電影廣告中加入圖片,能夠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提高人們對企業文化的重視。在微電影廣告中插播圖片,能夠有效保証觀眾接收到企業要傳播的文化,通俗來講,企業在微電影廣告中加入圖片,主要目的就是提高企業知名度,讓觀眾不斷理解企業文化,提升企業價值,從而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2.改變原有的播放方式

微電影廣告能夠有效宣傳企業品牌,改變傳統廣告傳媒方式。由於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電影行業發展也特別迅速。在傳統電影行業中,電影隻能夠在電影院中播放,電影中插入的廣告業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將電影中的廣告轉變成微電影形式,能夠有效吸引人們的注意力,提高人們對微電影廣告品牌的認識,保証觀眾的觀影質量。將傳統電影廣告變成微電影廣告,不但能夠有效減輕電影播放人員的工作壓力,還能夠提高其工作效率,從而達到宣傳企業品牌目的。

三、新媒體背景下,微電影廣告傳媒的發展及應用

1.制作與播放一體化

制作與播放一體化主要指的是在新媒體背景下,各大網站逐漸開始自行制作微電影廣告,然后自行播放。由於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像優酷、土豆等網站已經制作出具有代表性的微電影廣告,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有效保証網站正常運行,提高企業相關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由於各大地方台的節目有局限性,例如,湖南電視台有專門的網站,芒果TV,湖南電視台中比較火的綜藝節目隻能用芒果TV來播放。因此,各大網站為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通過制作微電影廣告,提高觀眾對網站的關注度,讓企業影視資源得到更好的利用。

在新媒體背景下,各大網站利用微電影廣告傳媒技術,不但能夠有效保証微電影行業更好的發展,還能夠提高網站的經濟效益。微電影廣告傳媒將圖片與聲音有效結合,廣告商可以在圖片中宣傳企業文化,不斷加深觀眾對企業的印象,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同時,廣告商在微電影廣告中可以加入聲音,工作人員通過調整聲色,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同時,在微電影廣告中添加圖片與聲音,能夠保証新媒體行業更好的發展,提高微電影廣告的整體質量。

同時,將微電影廣告利用多媒體形式播出,能夠充分調動觀眾觀影積極性,保証觀影質量,促進各個網站更好的發展。各大網站通過自行制作與播放微電影廣告,能夠提高企業的競爭力,保証網站在競爭激烈的網絡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各大運營網絡在制作與播放微電影廣告的同時,可以在視頻中適當添加一些企業文化,通過這種形式,不但能夠逐漸加深觀眾對企業的文化印象,還能夠有效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保証網絡運營系統更好的發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