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姐姐好餓》第二季口碑好轉 小S靠什麼"突圍"?

2017年06月24日07:5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失業少婦”小S去年在《康熙來了》停播半年之后,終於找到了“下家”——主持大陸網綜《姐姐好餓》。不過復工不久,小S卻被不少觀眾吐槽還是在“吃老本”。距離第一季播出將近一年,《姐姐好餓》第二季日前又回歸了。從目前播出的六期來看,小S在節目中依然沒有好好做菜,依然在用“康熙套路”,不過,《姐姐好餓》第二季在豆瓣網上卻有6.1分,雖然這個分數稱不上喜人,但比起第一季的5.7分,算是有進步了。套路依舊的小S,究竟靠什麼突圍?

互動環節

仍然是小S的“套路大全”

一看就是為小S“量身定做”的《姐姐好餓》,去年7月首播之后,口碑一言難盡。離開了《康熙來了》,卻仍然照著“調戲男嘉賓、尬舞尬演技”的《康熙》台本走的小S,獨立主持的能力受到了質疑。恨鐵不成鋼的群眾們,最終也在豆瓣上為第一季打下了5.7的低分。

相隔不到一年時間,第二季節目在上月中旬回歸。新一季節目模式做了大改動,從第一季的每期邀請一位男神,變成了每期邀請一位男神和一位女神,而小S也和來到現場的女神進行一對一的廚藝PK,爭取贏得男神的一票,輸者則接受懲罰。雖然看似玩很大,新設定給予嘉賓競爭壓力,也有利於制造節目現場更多的火花,但實際執行起來,並沒有什麼用。多了一位女神,場面是更熱鬧了,但小S仍然沒有好好做菜,也仍然想方設法不讓來到的嘉賓好好做菜。

撇開做菜,在主持上,小S的表現也仍然“很小S”,比如吃男神豆腐,和女神比美爭寵。尤其是蔡康永、林志玲為宣傳電影《吃吃的愛》做客的兩期節目,小S還是不厭其煩地在與林志玲“爭”。從總體看來,《姐姐好餓2》只是升級了節目模式,主持人並沒有“長進”。

回憶殺

嘉賓多來自小S的朋友圈,避免“尬聊”

《姐姐好餓》第一季的嘉賓並不弱,黃渤、吳奇隆、劉燁、黃曉明、佟大為等,但大多期節目都反響平平,砸不出一點水花,甚至讓《姐姐好餓》演變成“姐姐尷尬了”。尤其第一季首期,面對能說會道、情商超高的嘉賓黃渤,小S明顯有點“招架不住”。此外,多位男神在節目中提及的話題、經歷,觀眾檢驗后覺得毫無新意,都是“舊料”。

從星級咖數來看,第二季目前出場的嘉賓並不及第一季大牌,可是評分反而高了。有網友看了第二季節目的嘉賓陣容,曾調侃道“感覺小S要把《康熙》的常客都請來了……”第一期節目的嘉賓是大S和汪小菲,第二、三期是蔡康永和林志玲,第五期是伍佰、范曉萱﹔第六期是安以軒和韓庚……這些嘉賓中,有不少都是小S的至交好友,與其知根知底。如今看來,熟人做客,確實有助於小S更好地發揮,沒有第一季那麼尷尬。

有觀眾表示,小S激發出了伍佰在歌壇和綜藝的形象“反差萌”,“沒想到伍佰這麼可愛”“看完《姐姐好餓》,再也不能嚴肅聽完整首伍佰老師的歌,會笑出來”。節目中,還插播了不少小S過去與他們同框的畫面,比如大小S一起主持的美食節目《大小愛吃》,小S和伍佰當年以“情侶”身份搭檔的《求婚事務所》,謝霆鋒、伍佰過去上《康熙來了》的片段……對觀眾來說,這也是一記“回憶殺”。

此前,對於節目硬是要套上美食、做菜的元素,《姐姐好餓》的總制片人曾在受訪時透露,美食、做菜,其實只是為了防止尬聊的手段。可是目前看來,請對嘉賓才是防尬聊的最有效方法。

話題殺

小S套路不深,但謝霆鋒還是“掉坑”

明星不夠大牌,節目就難以有爆點嗎?事實上,《姐姐好餓》第二季開播了六周,反而一直是以話題在刷存在感。志玲姐姐產生退隱之心,謝霆鋒和王菲的戀情穩定,小S曾懷疑老公有曖昧,安以軒透露老公求婚細節,韓庚自曝感情空窗一年多……都是這個節目引爆的“頭條”。相比於第一季,第二季節目確實少了被觀眾吐槽總是“重提舊事”的擔憂,還為吃瓜群眾提供不少新鮮談資。

盡管小S還是在《康熙》時的麻辣提問風格,但在這季節目中也有不少“斬獲”。比如謝霆鋒做客的第四期節目中,就遭受到小S窮追猛打式地追問,“她怎麼評價你做的菜”“你去KTV點什麼歌?平常私下會哼什麼歌”。這些一看就是陷阱的提問,雖然謝霆鋒起初屢屢用眼神表示拒絕回答,但節目中有一刻還是招架不住,自動“跳坑”說道,“不要再問我任何跟阿菲有關的問題了。”(記者 蔡慕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