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讓融合發展成為媒體文化基因

重慶日報社理論評論部主任 單士兵
2017年08月20日13: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融合發展成為媒體文化基因

  單士兵

  “讓融合發展成為媒體的文化基因”,我對此深以為然。倘若制度已經邁入“相融”階段,而思想觀念卻停留在“相加”階段,再好的點子,恐怕都難以落地生根。面對“融易合難”“融而未合”的難題,改變傳統固化的思維,就需要珍惜呵護那些新媒體基因。

  從去年開始,重慶日報以“互聯網+理論評論”為突破口,逐步打造出“一端一報一網一號”的四維一體理論評論傳播平台“理論頭條”,探索黨報理論評論傳播大眾化、通俗化、網絡化、移動化、可視化的新路徑。

  在內容生產上,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傳播黨的創新理論,緊貼熱點評論,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保持定力,站穩立場,敢於亮劍,正本清源,體現了黨媒的價值擔當。在呈現形式上,全面擁抱互聯網思維,大量運用互聯網技術,將互聯網基因植入整個平台的運行體系,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未來,“理論頭條”的發展方向是要真正走向大數據、人工智能、機器人寫作的理論評論工具化傳播平台,為重慶日報全面推進媒體融合做出有益探索。

  要重視傳統內容價值,也要擁抱互聯網技術。要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往往需要一個過程。當前,要通過改變思維與呵護基因,來推動媒體融合進入可持續良性發展的狀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