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年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在上海舉行

楊小偉:網絡空間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

2017年09月19日05:1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7年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在上海舉行

  本報上海9月18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何春中 吳蘊聰)由中央網信辦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導、上海網信辦主辦的“2017年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今天在上海舉行。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在會上表示,網絡空間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要加強網絡安全學院、專業、學科建設,支持高校、企業及社會開展網絡安全教育培訓,通過多種方式大力培養網絡安全人才。

  楊小偉說,網絡信息技術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孕育興起,科技創新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和特征,對整個經濟社會發展的融合、滲透、驅動作用日趨明顯,深刻改變著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帶來的網絡安全風險和挑戰也不斷增大。網絡攻擊、網絡竊密、網絡欺詐、侵害公民個人信息等現象頻發,網絡安全已成為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國家長治久安和人民群眾福祉的重大戰略問題。

  楊小偉指出,要立足開放環境維護網絡安全。維護網絡安全要正確處理開放和自主的關系,樹立全球視野和開放心態,在堅持自主創新的基礎上,學習借鑒國際先進經驗和技術成果,最大程度利用網絡空間發展潛力,借助“他山之石”提升我國網絡安全發展水平。通過積極有效的國際交流、合作、互動,建立多邊、民主、透明的國際互聯網治理體系,共同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絡空間,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