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葡語國家主流媒體為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點贊”

張睿、康文雅
2017年09月2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甘肅9月19日電(張睿、康文雅) 9月19日,由人民日報社、甘肅省委、省政府聯合主辦的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敦煌召開,邀請12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265家主流媒體近300名外方媒體人士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媒體交流與合作。

來自巴西紅網、葡萄牙盧薩社、安哥拉《國家報》、佛得角廣播電視台等葡語國家主流媒體代表應邀出席,並為論壇“點贊”。

葡萄牙國家通訊社盧薩社副總編輯安娜·平托在媒體合作論壇對話會上表示,“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為全球媒體間的信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合作與交流是信息互通的重要途徑,尤其對於規模較小的媒體來說,這是獲取精准信息的唯一途徑。”

來自莫桑比克《消息報》的記者瓦爾迪米洛·薩克內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至今已經成功舉辦四屆,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主流媒體參與其中,這足以體現論壇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今年3月,瓦爾迪米洛參加了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組織的“中非新聞交流中心”(CAPC)項目,與另外20余名非洲國家主流媒體記者一起,在中國開展為期10個月的採訪、交流、學習和實習等活動。“很多非洲人對中國知之甚少,”他說,“作為一名記者,我會通過自己的文字與鏡頭,讓更多的莫桑比克讀者了解這次論壇,了解‘一帶一路’倡議,了解中國。”

巴西紅網總編伊納西奧·科埃略則被敦煌厚重的歷史積澱和獨特的自然風光所吸引:“這裡曾是古絲綢之路上的名城重鎮,承擔中西方文化交流之重任。今天,‘一帶一路’建設為古城敦煌注入新的活力,來自世界各地的思想與信息在這裡碰撞。”今年是伊納西奧連續第二年參加“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他表示自己有幸見証並參與了論壇的發展,並希望巴西乃至全球媒體能夠更廣泛、深入地參與其中。

在2016年舉辦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期間,人民網分別與葡萄牙盧薩通訊社和巴西紅網簽署媒體合作協議,以加強雙方在新聞內容互換等方面的合作。據悉,佛得角廣播電視台目前也在就合作事宜與人民網進行洽談。

由人民日報社發起的“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自2014年舉辦以來,目前已成為由中國主流媒體主辦的規模最大、參與國家和國際組織最多、參會外媒最多、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全球媒體盛會。

 

巴西紅網總編輯伊納西奧·科埃略為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點贊,並表示“此次論壇為不同文化和不同思想帶來交流與碰撞”。

 

巴西《商業導報》總編馬科斯·德奧利維拉為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點贊,並表示“‘一帶一路’是一條促進世界發展的道路,希望‘一帶一路’倡議繼續在全球范圍內開花結果”。

 

佛得角廣播電視台廣播台長溫貝托·桑托斯為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點贊,並表示通過論壇,非洲各國媒體不僅增強了對“一帶一路”倡議的了解,也將更全面、真實、客觀地向本國人民傳遞“一帶一路”信息。

 

佛得角廣播電視台首席執行官薩拉·皮爾斯為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點贊,並希望早日與人民網簽署合作協議,為佛得角人民提供更多信息。

 

莫桑比克《消息報》記者瓦爾迪米洛·薩克內為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點贊,並表示“中國為莫桑比克的發展提供重要幫助,是莫桑比克的‘好伙伴’。

 

安哥拉《國家報》記者多明戈斯·本托為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點贊,並表示“通過此次中國之行,看到了一個包容、開放、強大的中國。”

 

葡萄牙盧薩社副總編輯安娜·平托參加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對話會

 

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現場

(責編:馬瀟(實習)、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