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搭建全媒体传播体系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傅  华
2019年08月01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以“守正创新 融合质变——奋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为主题的2019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这是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的积极作为,也将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注入新的动力。

  当今世界,信息革命加速演进,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今年1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传播格局提出了明确要求。

  人民日报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率先探索实践,为全国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经验。广东要抓住这次论坛的契机,向人民日报以及全国同行学习取经。

  当前,广东正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广东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提升舆论引导力更加紧迫。

  近年来,广东坚持把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战略任务,推动媒体在思维理念、体制机制、平台建设、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打造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等一批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初步形成覆盖全省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接下来,我们将贯彻落实一体化发展要求,建立以新媒体生产和传播为核心的一体化运行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加快形成各具特色的地市媒体融合发展模式;改革机制、建强队伍、优化功能,务实有效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断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1日 17 版)

(责编:袁勃、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