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沖村憲樹當選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首批外國專家

陳思
2017年09月20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敦煌9月19日電(陳思)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成立儀式19日在甘肅敦煌舉行。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來自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法國國際關系與戰略研究院、德國外交關系理事會、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等國際智庫、機構、媒體的300多名專家學者與媒體代表出席了成立儀式。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特別顧問沖村憲樹,以及來自英國、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等12個國家的14位專家成為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首批外國專家委員會委員。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需要了解世界,世界也應當真正了解中國,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將緊緊圍繞國際重大事件和涉及中國政治、經濟、安全和戰略利益的重要議題,進行深入分析和政策研究。

沖村憲樹在採訪中表示,人民日報社是擁有全球重要影響力的媒體機構,能夠當選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首批外國專家,倍感榮幸。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於2006年成立了中國綜合研究中心,十幾年來,始終致力於中國科技領域的調查分析研究,旨在增進中日兩國之間的科技認知,促進兩國科技發展。“期待人民日報社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和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未來可以實現資源共享,擴大開放合作”。

沖村憲樹是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特別顧問、亞洲青少年交流計劃“櫻花科技計劃”的發起人,多次在中日兩國舉辦大學論壇,積極推進中日兩國的交流合作。2015年,沖村憲樹獲得了由中國外國專家局頒發的中國政府友誼獎,同年獲得由中國政府頒發的中國國際科技合作獎。

(責編:馬瀟(實習)、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