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汪涵妻子楊樂樂被騙近800萬 嫌疑人曾是其閨蜜

2017年09月21日07:41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汪涵妻楊樂樂被騙近800萬

  日前,新三板公司貴之步實際控制人鄭靖涉嫌合同詐騙,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值得注意的是,受騙人為楊樂樂。根據相關媒體報道,該楊樂樂為湖南電視台主持人汪涵的妻子,在此前的報道中,楊樂樂與鄭靖交往比較密切,二人曾以“閨蜜”相稱。

  9月19日,貴之步發布《湖南貴之步科教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被立案偵查的公告》稱,董事會於近日獲知,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總經理兼法定代表人鄭靖因涉嫌楊樂樂被合同詐騙案,現已被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區分局立案偵查。后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區分局向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檢察院提請逮捕鄭靖,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檢察院未批准逮捕。鄭靖被取保候審,期限從2017年8月2日起算。

  據了解,2015年5月份,楊樂樂與鄭靖簽訂了《出資認購協議》,約定楊樂樂出資788萬購買貴之步131.3333萬股股份。楊樂樂如約付款后,貴之步於2015年5月15日向楊樂樂出具收據確認已收款。但截至2017年1月份,仍未辦理相關工商變更登記手續。其間,楊樂樂曾多次要求退還該788萬元均被各種理由拒絕。故楊樂樂於2017年2月份向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人民法院提起訴訟。2017年3月3日,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人民法院民事裁定,凍結被申請人鄭靖及貴之步名下銀行存款863.545萬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額財產。

  貴之步表示,由於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未及時溝通該事項,導致上述事項未及時告知主辦券商,也未及時進行信息披露。經主辦券商提醒后,公司補發了上述公告。

  從財務情況來看,貴之步今年業績表現並不如意。2017年半年報顯示,其上半年營收僅86.24萬元,較上年同期減少97.53%﹔歸屬於挂牌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17.46萬元,較上年同期減少265.78%。貴之步表示,受經濟環境及女鞋行業整體疲軟的影響,且公司2017年持續處於經營轉型期,因此公司上半年業績表現欠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