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年11月4日—2017年11月10日

影視輿情周報:"雷神3"票房超6億 "急診科醫生"雙台破1%

新傳智庫供稿
2017年11月14日14:48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電影輿情報告

【輿情綜述】《雷神3》票房超6億,眾神搞怪突破常規套路!

11月04日-11月10日上映影片17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和上周數量相同,其中國產片10部,進口電影7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共5部(影院票房和評分不高者不計入在內),國產電影4部,進口片1部。

在類型分布方面,喜劇類型以35%佔比最大,喜劇片一直是中國電影市場的主要類型片,今年的《西游伏妖篇》、《羞羞的鐵拳》等均為喜劇片,而且都斬獲了票房佳績。但在《羞羞的鐵拳》之后,喜劇電影並沒有出現爆款,近期上映的《天生不對》、《別鬧,兄弟!》等影片均為中小成本電影,制作水准低下,口碑和票房雙扑街。愛情片和科幻/冒險電影以24%佔據次位,科幻/冒險影片多為進口大片,如《雷神3》、《全球風暴》等,成為了票房的最大贏家。而懸疑/犯罪片佔比最少,但卻是口碑頗佳,如《銀翼殺手2049》、《天才槍手》等,豆瓣評分都在8分以上!

在總票房方面,根據貓眼專業版顯示,11月4日- 11月10日的電影大盤報收近7.5億,與上周票房大體持平。11月本來是電影市場的淡季,但近兩年來,卻成為了賀歲檔的預熱期,本月有多部進口大片接連上映,《雷神3》、《東方快車謀殺案》等片的上映帶動了大盤的上揚,為市場注入了一股新鮮血液!

具體影片票房方面,《雷神3》一家獨大,以4.1億佔據榜首。作為“雷神”系列的第三部,《雷神3》突破了前兩部的超級英雄套路,增添了搞怪、幽默等創新性元素,在演員陣容上也是十分強大,累計票房已超過前兩部,達6.5億!而同期上映的影片《密戰》、《相愛相親》等卻命運各不相同,前者票房累計票房7688萬,豆瓣評分4.8分,這樣的成績實在配不上這部匯集了郭富城、趙麗穎和張翰等實力演員和流量小花的戰爭片﹔而《相愛相親》口碑頗佳,但票房累計僅為1400多萬﹔而《七十七天》則無論在票房和口碑上表現不錯!

在評分方面,《相愛相親》繼續以8.6分蟬聯榜首,上周新上映的影片《東方快車謀殺案》以7.1分排在第7,《天生不對》、《狂獸》和《烽火芳菲》等則均未上榜。在排名前十的影片中,進口片佔6部,國產片為4部,兩者相差僅1部!然而在排名上,前五名中,進口片佔據4部,國產片僅有《相愛相親》一部。在競爭也是異常強烈的11月電影市場,進口片佔據壓倒性優勢,無論在票房還是在口碑上都碾壓國產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