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十九大代表徐愛龍:新時代裡更要敢試敢為

趙新樂
2017年11月21日07:5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九大代表徐愛龍: 新時代裡更要敢試敢為

  黨的十九大代表、甘肅日報社記者徐愛龍(左一)在西北民族大學與師生交流,宣講十九大精神。 甘肅日報社 供圖

  “十九大之所以重要,我認為主要是有三個‘新’。十九大洞察了新時代、提出了新思想、謀劃了新征程,而這三個‘新’其實也是三個維度:總結過去、把握現在、謀劃未來……十九大很大、很重要。”這是黨的十九大代表、甘肅日報社時政部首席記者徐愛龍原創公眾號文章《十九大有多大,為什麼重要?》中的一段話。

  作為一名媒體人,在深入基層宣講十九大精神的同時,徐愛龍還積極創新方式,利用微信公眾號這一新媒體宣講。

  11月10日上午,在甘肅日報社黨委(擴大)會上,徐愛龍從大會基本情況和十九大精神解讀兩方面,為大家作了深入淺出、細致入微的宣講。此前,在甘肅日報社時政部、經濟部黨支部,徐愛龍也向圍坐在一起的同事們認真宣講了十九大精神。

  11月12日下午,西北民族大學榆中校區致真樓的報告廳坐得滿滿當當。徐愛龍以“十九大有多大,為什麼重要”為題,和大家分享自己參會的所見所聞、所思所得。他還以新聞工作者的視角,從會前准備、聆聽大會、分團討論、會后工作等方面回顧了“我的十九大”。

  “你能不能說說十九大對我們的生活會有什麼影響?”

  “你在會上反映我們的心聲了嗎?”

  ……

  這是徐愛龍最近經常要回答的問題。每一次面對提問,徐愛龍都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回答,把十九大精神講得更生動。

  “我們報道的新聞事件累積起來,就是觀察甘肅、觀察中國發展變化的第一手資料,也是一個窗口。作為記者,我們可以第一時間捕捉到這個時代的變化,對新聞戰線來說,新時代意味著新的職責和使命。”徐愛龍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青年一代更要善於將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來,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裡來,敢試敢為敢闖敢干。

  聽了徐愛龍的演講,甘肅日報社記者李艷麗說,徐愛龍的宣講,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奮。當前學習宣傳好十九大精神是媒體人最重要的職責使命,也是媒體人的責任擔當,更是媒體人的政治自覺。

  “十九大宣示了決心、昭示了希望、鼓舞了人心,我將盡自己所能,充分發揮媒體人的優勢,創新方式宣講好十九大精神,讓更多人願意了解十九大,感知十九大,落實十九大,真正讓十九大精神在隴原大地落地生根。”徐愛龍的話鏗鏘有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