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甘肃日报社两会融合报道 实现"纸端""指端"双重传播

田野
2019年03月14日13:1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日报社融合报道让两会新闻更生动实现“纸端”“指端”双重传播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为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甘肃日报社在采编流程、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和优化,按照移动优先、一体化采编原则,统一实时调动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的记者,多视角、快节奏地报道两会。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以融媒体中央指挥平台为龙头,有效实现了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整合,新甘肃(APP)上开设两会要闻、融媒速递、视频专访等10多个板块,全方位展示《甘肃日报》新闻稿件和甘肃新媒体集团的各类新媒体产品,实现了立体传播、矩阵发声的效果。据介绍,《甘肃日报》通过《融媒速递》栏目,将各类融媒体产品在报纸上呈现,实现了“纸端”与“指端”双重传播。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已经成功推出了4期《小鹿看全国两会》节目。该节目主播通过轻松幽默的脱口秀方式,就主流媒体评论、网友评论等展开集中梳理,就网友关注的话题进行解答,实现了前后方联动、跨屏传播、多元互动的效果。

  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推出全景式两会融媒体作品《2019全国两会——甘肃日志》,融合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形式,每天即时更新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的点滴,目前已经制作发布了10期。而通过动态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制作的《“闪”动115秒 甘肃声音就这么“亮豁”》《快闪:带你看甘肃代表团团组开放日精彩瞬间》等“快闪”视频,多视角、快节奏地展现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的风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