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年12月2日—2017年12月8日

影視輿情周報:《至暗時刻》口碑頗佳 上榜劇集多達19部

2017年12月12日14:07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電影輿情報告

《至暗時刻》:丘吉爾的至暗,奧德曼的高光

12月2日-12月8日上映影片21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比上周上映電影數量多出2部,其中國產片8部,進口電影13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共8部(影院票房和評分不高者不計入在內),國產電影2部,進口片6部。

在類型分布方面,本周影片類型分布十分的多元化。在上周上映的影片中,既有《帕丁頓熊2》《至愛梵高•星空之謎》這樣的動畫電影,也有《巨額來電》《瘋狂特警隊》《雙面劫匪》等犯罪題材,再加上上周仍然在映的多元類型影片,賀歲檔的上半場在電影題材上呈現“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局面!

在總票房方面,根據貓眼專業版顯示,12月2日- 12月8日的電影大盤報收7.2億。皮克斯動畫作品《尋夢環游記》依靠超高口碑,票房一路上漲,盡管上映已逾兩周,但依然牢牢佔據單日票房和周票房榜首位置,第一周的票房為1.17億元,第二周票房漲幅達到147%,上映15天累計票房已達6.6億元,有力地支撐了電影票房的增長。

具體影片方面,《尋夢環游記》蟬聯周票房冠軍,本周奪得3.97億票房,比其后上榜影片的票房總和還要多。本周(12.02——12.08)上映的影片中,有三部影片上榜,分別是《帕丁頓熊2》、《巨額來電》和《鯊海》。在上周上映的影片中,《至暗時刻》以2390萬排在榜單第6位,這部口碑之作豆瓣評分高達8.6分,其中主演加裡·奧德曼的精湛演技更是被稱為是奧斯卡獎的種子選手。雖然影片口碑頗佳,但是由於另一部口碑炸裂作品《尋夢環游記》的有力競爭,加上嚴肅傳記影片的題材限制,《至暗時刻》的票房增長空間十分有限,目前3000多萬的票房已然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在評分方面,本周上榜影片的評分都頗高,有5部影片的豆瓣評分在8.4分(包含8.4分)以上。上周開畫的影片中,有3部影片上榜,分別是《至愛梵高•星空之謎》的8.7分、《勇往直前》的8.5分和《帕丁頓熊2》的8.4分,評分都在8分以上。而在進口片和國產片的佔比中,進口片佔據絕對的優勢地位。在上榜的10部影片中,進口片佔據了8席,國產片僅佔2席,而且是最后兩位。不過隨著賀歲檔進入12月的下半段,《芳華》《妖貓傳》《奇門遁甲》等國產大片接連上映,國產片會逐漸扭轉不利局面,發揮后發優勢。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