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摔跤父女”再攜手 《神秘巨星》口碑不錯票房看好

何晶
2018年01月16日08:3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的壓力並非來自阿米爾·汗

  塞伊拉·沃西

  ▲ 阿米爾·汗演獨具慧眼的音樂制作人

  去年,阿米爾·汗主演的《摔跤吧!爸爸》在中國吸金近13億元人民幣,今年1月19日,他主演的《神秘巨星》又將登陸內地院線。前天,《神秘巨星》劇組在廣州舉辦首映禮,導演阿德瓦·香登、主演塞伊拉·沃西以及主題曲演唱者梅克娜·米什拉亮相。主演阿米爾·汗雖然沒到現場,但也托塞伊拉·沃西帶來了對中國觀眾的親切問候。

  故事

  再為印度女性發聲

  延續《摔跤吧!爸爸》為女性發聲的主題,《神秘巨星》講述14歲印度女孩尹希婭沖破歧視和阻撓,勇敢追求歌唱夢想的勵志故事。片中,具有音樂天賦的小女孩尹希婭非常愛唱歌,但她的夢想遭到了父親的嚴厲反對,不僅把她的音樂器材毀掉,還在家暴打女孩的母親,認為她“最大的錯誤就是把女孩生下來”。尹希婭沒有被困難打倒,還機智地利用網絡的力量最終走向夢想的舞台。

  “我和我母親的關系跟電影裡的母女關系很相似,我相信真正的神秘巨星就是我們的母親。”導演阿德瓦·香登原是阿米爾·汗的經紀人,在協助阿米爾·汗制作電視訪談節目《真相訪談》時,他發現了一個女兒鼓勵母親追求夢想的故事,這給了他很大的靈感。在印度,很多電影都以男性為主角,觀眾也更傾向於觀看以男性為英雄的影片,但阿德瓦·香登想拍一部以女性為主的電影,“我不僅想呈現母女二人因為夢想而產生的情感共鳴,也希望更多人能直面家暴這一類社會問題。”導演希望通過這部電影鼓勵更多女性從陰影走出來,尋找自我的生命價值。

  合作

  對戲總忍不住笑場

  《神秘巨星》中,阿米爾·汗和《摔跤吧!爸爸》中的女兒“小吉塔”的飾演者塞伊拉·沃西再次合作。塞伊拉說,和上次嚴肅的父親角色相比,這次阿米爾·汗的角色有不少喜劇橋段,經常穿花哨的服裝,肢體動作也特別夸張,對戲時自己總會忍不住笑場。“很多人會以為阿米爾·汗先生很嚴格,但我的壓力其實不是來自他,而是來自自己,我希望把事情完成得更好。”塞伊拉·沃西說。

  為了演好這個角色,塞伊拉·沃西不僅要練習唱歌、吉他,還跟專業人士學習唱歌時如何控制表情和呼吸,希望表演能超越上一部影片。她說自己在生活中比較內向,但這個角色卻是為了夢想可以不顧一切、脾氣有些暴躁的女孩,在表演上會有一些難度。

  從《摔跤吧!爸爸》到《神秘巨星》,塞伊拉·沃西有著比同齡人更高的起點,但她似乎沒有太大的事業野心。“以前被問到有沒有夢想,我會說沒什麼夢想,但現在我想擁有很多隻小貓,開一個以貓咪為主題的咖啡廳也不錯。我不確定會不會把演員當作終生事業,當然如果能遇到好的電影,我會繼續演下去。”

  前景

  口碑不錯票房看好

  在片中,阿米爾·汗飾演的音樂制作人被少女的才華和夢想打動,鼓勵她勇敢追求自己心中的夢,不要輕言放棄。近日片方曝光了印度男神變身殺馬特的過程。為了貼合人物形象,阿米爾·汗不僅把一直蓄著的胡須剃掉了一大半,還玩起了洗剪吹,頭上一撮黃毛搭配花T恤和緊身牛仔褲,儼然一副搖滾歌手的形象。阿米爾·汗似乎有些意猶未盡:“我很享受這個過程,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人物。雖然和以往反差極大,但對我來講最重要的是這個人的個性和思想,隻要抓住了這些,其他的自然油然而生。”

  《摔跤吧!爸爸》在中國市場大獲成功,《神秘巨星》能否再創票房奇跡呢?目前,該片在豆瓣得分8.2分。有看過該片的豆瓣網友表示:“普通的視聽語言,卻是一個講得很好的故事。它有著非常傳統的價值觀,但故事裡對於男權社會的反抗及對母女之間情感的表達,有著很強的感染力。電影裡討論的社會話題放在當下中國同樣很有意義。阿米爾·汗確實是巨星,他的出場瞬間賦予電影更大魅力。”由此可見,該片在內地上映后又有望成為爆款。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