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阿米爾·汗《神秘巨星》中國將映 延續現實關懷風格

2018年01月17日08: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阿米爾·汗新片《神秘巨星》中國將映 延續現實關懷風格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白瀛)2017年,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成為中國影壇一匹黑馬,作為非好萊塢電影罕見地殺進中國年度電影前十榜單。阿米爾·汗、塞伊拉·沃西“父女”再度攜手的影片《神秘巨星》將於19日起登陸中國,講述14歲少女突破歧視與阻撓,堅持追尋音樂夢想的故事。

  導演阿德瓦·香登16日在京介紹,片中,14歲的印度少女尹希婭(塞伊拉·沃西飾)熱愛唱歌,因父親阻撓,隻能蒙面拍攝並上傳自彈自唱原創歌曲的視頻,不料憑借天籟歌喉在網上一炮而紅,備受爭議的音樂人夏克提·庫馬爾(阿米爾·汗飾)也向她拋出橄欖枝,尹希婭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近年來,印度“國寶級”演員阿米爾·汗受到中國影迷熱捧,從《地球上的星星》聚焦於特殊兒童群體的成長教育,到《三傻大鬧寶萊塢》對印度教育的諷刺與質疑,再到《摔跤吧!爸爸》探討男女地位的不平等,他的作品常常關注印度的現實生活,直擊現實矛盾,充滿現實關懷。

  據介紹,《神秘巨星》延續阿米爾·汗一貫的風格,探討印度社會環境下,女性對夢想的堅守與執著。

  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藝術研究所所長丁亞平說,進入新世紀,印度電影工業悄然發生改變,在學習好萊塢電影的工業運作模式的基礎上,不斷在題材上創新,角色性格和故事內容不斷豐富,在全球取得了矚目的成績,值得中國電影人思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