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通信女兵一天接398個電話 平均兩分鐘一個

【網絡媒體走轉改】直擊軍營中國年

張毅力、辛靜
2018年02月21日07: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直擊軍營中國年:通信女兵一天接398個電話 平均兩分鐘一個

  霍亮今年已是第三個年頭沒有回家,此刻望著家鄉的方向隻能遙寄心中的思念。 藍惟東攝

  人民網鄭州2月20日電(張毅力、辛靜)新春佳節,萬家團圓。中原腹地,武警某部機動第八支隊營區處處洋溢著幸福的笑聲。游園、站崗、執勤……春節活動年味十足,歡聲笑語不斷。執勤崗位,他們恪盡職守、履職盡責,用行動再現了“一家不圓萬家團圓”的畫面。

  春節團圓夜,當所有人沉浸在節日的安寧和歡樂中時,下士霍亮開始整理裝具准備站崗。望著門外的燈紅酒綠、璀璨煙花,霍亮早已習以為常。“今年已是第三年沒有回家過年了,這就是責任吧,穿上這身軍裝就要肩負起一份責任。祖國有我,請放心!”雖然不能回家過年,但霍亮早早就通過手機和家人視頻,送上了節日的祝福。

  安徽、湖北、山東、天津、貴州……來自天南海北的官兵們生活習性不一樣,飲食也千差萬別,為了讓戰友們在軍營品嘗到家鄉的味道,下士趙子城年前就開始謀劃,查閱資料,了解各個地方的春節飲食習俗,精心制作帶有濃濃鄉情的套餐,讓戰友們感受到軍營濃濃的年味兒。

  今年春節是趙子城在軍營的第五個年頭,也是第五年沒有回家與父母一起過年。從新兵下連,趙子城就分到了炊事班,肩負著全中隊的伙食任務,每天與鍋碗瓢盆打交道。“我的崗位需要我,每每聽到戰友們夸獎伙食不錯時,感覺再累也值得!”說起在炊事班的生活,趙子城邊准備春節加餐食材邊說。

  除夕夜,不僅在哨位上,支隊總機值班室的話務女兵也堅守在自己的“陣地”上。“春節前是最忙的時候。”下士楊君說,“臘月三十那天接聽了398個電話,按照12小時計算,平均每小時要接聽33個,每兩分鐘便有一個來電。”

  “大年三十有晚會,大年初一有團拜會、游園活動,初二拔河比賽,初三籃球賽……”提起春節活動,列兵趙文宇打開了話匣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家在崗位上奉獻三百六十五天。戰風雪、迎酷暑,在冰天雪地中錘煉殺敵本領,在高溫酷暑下磨礪打贏硬功……隻為一聲令下大家能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