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春走基層】老王、小王搬進新樓房

2018年02月24日13:5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山東省濱州高新區小營街道辦事處的農民向新居內搬運家具。
山東省濱州高新區小營街道辦事處的農民向新居內搬運家具。

人民網2月23日電(記者張璐璐 張春峰 張玉軍)一幢幢嶄新的樓房,在藍天的映襯下整齊地排列著,樓下,居民王秀峰和孫兒抬頭向上望著,笑瞇瞇的告訴孫兒:“這裡,以后就是咱的新家了”。2017年底,山東省濱州高新區小營街道辦事處小前、小后、魯家等五個居委會的600余戶居民紛紛從舊民房搬入小營社區(二期)寬敞明亮的樓房新居,喜迎2018年春節。據悉,小營社區二期屬於2016年棚戶區改造項目,建設樓房699套,社區內,水、電、路、暖、有線電視、寬帶網絡、天然氣等配套設施齊全,可以極大改善群眾生活品質。

2月中旬,盡管北風呼嘯天氣寒冷,但依然阻擋不住棚改群眾搬遷入住新家的熱情。

家住山東省濱州高新區小營街道小后村的王秀峰今年61歲,他和老伴要了一套120平米的樓房,是棚戶區改造工程用舊房置換來的。一走進房間,發現樓房窗戶開著,一棵平安樹和鴻運當頭長得正旺盛。王秀峰說,搬進新居后,最深的感觸就是心情好!現在的樓房又寬敞又暖和,每天開一會兒窗戶,通一下風。原先在老房子裡時想開也不敢開,原來王秀峰住在平房住時,鄰居是醬油作坊,家裡不敢開窗戶,味大,家裡老鼠、蚊子、蒼蠅特別多。一出門就看到橫七豎八的各種線路,電話線、網線,像蜘蛛網一樣。現在一家人從棚戶區搬到新樓房,平坦潔淨的道路通到家門口,周圍是綠化的草地,有專人打掃衛生。

“原來冬天靠煤爐取暖,屋裡的溫度還是不高,天天在屋裡穿大棉襖,老伴兒的手每年都被凍裂。冬天最冷時晚上睡覺需加蓋三床棉被,家裡的大衣櫃門,裡面被褥塞得滿滿當當。”王秀峰說。現在搬到樓上,老兩口穿毛衣也感覺不到冷,現在大衣櫃裡能騰出空來了,孩子給買的衣服也可以整齊板正的挂在衣櫃裡。原先天冷時洗衣服手就凍裂,以后好了,好好保養保養,享受享受好日子。如今搬進樓房的王秀峰,每天早晨六點約上幾個老哥們到離家一公裡的小公園打太極拳,一個小時的鍛煉,讓身體更健康。

在另一家搬遷戶中,去年冬天,小后村的王衡當上了爸爸,開始擔心嬰兒的取暖問題。現在剛好趕上搬上樓房,室內20多度。王衡家是四世同堂,按規定王衡家要了三套樓房。八十歲奶奶身體還很壯實,抱上了重孫女,一家人笑得合不擾嘴。“沒想到啊,我都八十了,還能住上這麼好的新樓房,多虧了黨的好政策啊!”

在王衡家中,他講起了下一步的打算,原來廚房裡全是被油煙柴火熏過的顏色,頂棚上還不時滴下油污,做飯很不衛生。現在液化氣罐換成了管道天然氣,廚房的瓷磚鋪到頂子上了,開春再吊上集成吊頂,以后廚房做飯、打掃衛生都方便了。

“國家現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給農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幸福,安置小區內,不僅水、電、路、有線電視、寬帶網絡、天然氣、暖氣等配套設施齊全,而且綠化、健身設施等一應俱全,可以讓群眾享受高品質的生活。”濱州高新區建設局房屋征收與補償管理辦公室主任李紅軍說。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