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牽起媽媽的手,溫暖前行之路

2018年02月27日09:4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牽起媽媽的手,溫暖前行之路

  中國台灣網2月26日訊 (記者 汪明珠)你有多久沒有牽過媽媽的手?春節期間,朋友圈裡正時興的話題。媽媽的手我倒是經常牽,不過這牽手背后所蘊含的深情與感動我卻未曾細細地體味過。

  你有多久沒有牽過媽媽的手?一時間,我的腦海中閃現出一幅畫面,是媽媽的手,不白皙,也不修長。老實說,有點不好看。媽媽有時會在我面前吐露心聲,感嘆自己生了一雙拙手。我們一家人有時會以她的手為槽點,展開玩笑大連環。但實際上,我們從心底裡愛極了這雙媽媽的手,因為我們的家庭離不開這樣一雙“媽媽的手”。

  我有這樣一個觀點:媽媽的手是拙是巧,孩子說了才算。從清晨到夜晚,是媽媽的手在操勞,洗衣、做飯……這雙手幫我梳過最可愛的小辮子,織過最溫暖的毛衣,不過印象最深的當然還是最可口的飯菜。《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首兒歌非常寫實,歌中唱到:不管風吹雨打/不管星期或例假/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工作為了家/廚房是她的天下/獅子頭還有紅燒鴨/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她是我媽媽……父母是世間最快樂然而也最辛苦的角色,因為從孩子出生之日起,就不存在放假之說,我的媽媽也是如此。與各種所說不同之處在於,我的媽媽最拿手的菜不是獅子頭,也不是紅燒鴨,是紅燒肉。她總是在我面前打趣:什麼時候你得到了我這紅燒肉的真傳,你的本事就到家啦!

給媽媽的手寫新年賀卡。(中國台灣網 汪明珠 攝)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