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春走基層】殘疾青年用“鼠標”點擊幸福新生活

2018年02月27日13:4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侯東簡在電腦前作圖
侯東簡在電腦前作圖

人民網2月26日電(記者張璐璐 林世軍)新的一年,對於殘疾青年侯東簡來說,充滿了新的渴望,將迎來新的變化,開啟新的生活。

“過了正月十五,我就要到德州市慶雲縣陪女朋友一起搞電商。”侯東簡樂呵呵地說。今年33歲的侯東簡腿部被鑒定為4級殘疾,但他身殘志堅,自信樂觀,刻苦學習,終於練就了一手電腦拼圖好活兒。

“真的從心底裡感謝黨和政府的扶貧好政策,多虧了政府讓我免費參加了全省全市全縣電子商務培訓班。”侯東簡指著一個獎杯感激地說,“通過競爭,我榮獲全市全縣殘疾人創業之星,還被評為山東省殘疾人電商創業帶頭人,市裡縣裡共獎勵給我5000元呢!”

侯東簡是山東省濱州市陽信縣勞店鎮侯家村的一位殘疾青年。8年前,他的左腿患了關節結核,由於沒錢而耽誤了最佳治療。直到2015年,侯東簡實在無法忍受左腿疼痛導致無法入睡,不能走路帶來的痛苦,這才不得不到省裡的一家大醫院做了手術。手術治療后,侯東簡裹著石膏臥床躺了一年,左腿雖然保住了,疼痛逐漸消失了,但是仍然不能正常彎曲,走路還是一瘸一拐的。

心裡藏著夢想的侯東簡完全不理會自己的殘疾,他始終嘗試著依靠自己的勞動,自立其食。安徽省一位退休教師資助侯東簡買了一輛舊的電動三輪車,他不辭幸苦地到縣城擺地攤賣毛絨玩具。期間,侯東簡又遇到了好心人——陽信電商“達人”王霞。在王霞的幫助下,侯東簡開始接觸電子商務。一開始,王霞介紹侯東簡到縣城一家照相館學習編輯圖片。后來,王霞讓侯東簡幫著打理網店,管吃管住還有工資,還手把手地教他電商知識與技巧。好學向上的侯東簡進步很快,逐步入門了電子商務。

2017年,對於侯東簡來說是個收獲的年份。這一年,侯東簡被縣扶貧辦、縣殘聯推薦參加了各級電子商務培訓班,經過專業系統的培訓學習,侯東簡熟練掌握了電子商務,並依靠自身的努力,注冊成立了自己的淘寶網店,專門經營模特卡片業務。

“我現在有290個固定客戶,做一張拼圖收費在15至80元不等,平均一月收入2000元左右。”侯東簡十分滿意地說,“有好政策更要好好干,就會有好生活。”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