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社再推現象級產品 “牽媽媽的手”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李雪昆
2018年02月27日13:5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牽媽媽的手”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人民日報微博持續推出“牽媽媽的手”系列策劃。

  你有多久沒牽媽媽的手了?

  為了營造過年回家的氛圍,2月19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以單條形式推出“牽媽媽的手”主題暖心稿件,同時,配發微視頻《你有多久沒有牽媽媽的手》。隨后,人民日報客戶端、微博、微信和騰訊新聞聯合推出互動H5產品《牽著媽媽的手,回到小時候》,呼吁在外打拼的人們,過年回家,牽牽媽媽的手,留下最動人的照片。

  這一微視頻、H5等立體策劃,展現了家風傳統、親情牽挂、故土情結、孝悌觀念,讓我們看到,很多傳統文化中寶貴的元素,不僅沒有因為現代浪潮的沖擊而沉沒,反而愈發顯示出反哺個人、黏合家庭、軟化社會的強大魅力,在春節期間營造了溫馨祥和的網上輿論氛圍,更引導了廣大受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在全社會凝聚了向上向善的強大正能量。

  一部兩分鐘的微視頻,語言平實,畫面感人,引人共鳴。“你想有份穩定的工作,過得去的生活。你想成功,獲得別人的認可。你想趕在別人的前面,至少不要被人落得太遠……但你有多久沒牽過媽媽的手?”開篇就用4個“你想”的排比句式,將受眾帶入游子在外拼搏的場景﹔然后用“你很忙”承接“你想”的場景,引出下文“媽媽的牽挂”﹔再然后用4個疑問句“你有多久沒有”巧妙地將話題引到了本次策劃的主題“牽媽媽的手”﹔最后,用一首《游子吟》,將前面的內容串聯在一起,引出視頻的最終目的“全網暖心活動:牽媽媽的手”。微視頻雖短,卻是對多數懷揣夢想的青年人的寫照,也道出了大多數母親的日常,這一話題多了份厚重和靜默,在春節這一特殊時段,觸動了無數人的心弦。

  同時,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配合推出《時間,你別傷害她》海報文案,配圖暖心,選取了一個意外走紅的四世同堂的暖心照片:“這是我媽媽的媽媽的媽媽”。這樣暖心的配圖,加之走心的文字,呼應著牽媽媽的手這個活動,很容易便使受眾產生共鳴、參與互動,系列策劃產品引發了超過15億人次的關注,也成為今年春節暖心的記憶之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