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解放軍報社融媒領域再發力 張張頁面講述小家背后有大愛

郝天韻
2018年02月27日13:5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張頁面講述小家背后有大愛

  “這個春節,我們在一起。”——這是《解放軍報》在2018年春節推出的H5產品《收假歸隊,你們不平凡也不平庸》中的一句話,道出了解放軍的心聲,也深深感動著每位讀者。這一H5產品近期在微信、門戶網站等平台廣泛傳播。這一專題講述春節期間軍人與家人團聚的故事,以情動人的內容特點令人印象深刻,並在這個春節傳遞著不平凡中的溫暖力量。

  作為中央軍委的機關報、見証記錄軍隊輝煌成長的重要媒體,《解放軍報》在此次春節期間,繼續在融媒體領域發光發熱。

  點擊鏈接進入H5,《收假歸隊,你們不平凡也不平庸》以豎屏呈現,動態列車畫面上,“長假結束,你是否已經踏上歸途”這兩行平凡的白色大字,給這一產品打上了溫情與豪邁的烙印。伴隨著氣勢恢宏的音樂,向上滑動手機屏幕,春聯般的字樣出現在眼帘——“這個春節 我們在一起”。

  “在大多數人眼中,過年團聚是這樣一番景象。而對軍人來說,他們的春節注定不平凡。”正如頁面文字所言,接下來圖文、視頻呈現的軍人故事都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國家大事”,而是圍繞軍民家屬跋山涉水來到部隊探親,在部隊過的一個個“團圓年”等主題,講述了一個個暖心、感人的故事。

  中士劉志權的妻子帶著一歲半的女兒從湖南老家出發,橫跨6個省,輾轉3200多公裡,經過37個小時的舟車勞頓,來到海拔4300多米的果洛騎兵連探親﹔某部重洗連上士王會勛妻子帶著一歲半的孩子跨越1466.8公裡來到部隊,與丈夫在部隊過“團圓年……這些小小幸福的背后,人們都讀懂了深深的大愛。

  值得一提的是,在呈現這些故事時,都以漫畫的形式表述著一個個圖文故事,這樣的設置既增強了這一H5產品的藝術性、互動性,也體現出人民解放軍生動、可愛的一面。

  離別的擁抱、歸隊的背影、堅毅的眼神……H5頁面用幾張照片、多個故事帶領網友見証了2018年春節,解放軍收假歸隊與親人離別時的情景。此后,更在逐漸激昂的背景音樂下,將解放軍繼續奮戰在天空中、大地上、海洋中的颯爽英姿一一呈現。

  該H5產品后半部分內容是其主體部分。“我們會義無反顧地披甲上陣,在這倔強的戰場上!”“國家有我們守護,請祖國和人民放心。”可以說,這部分是該H5產品的升華,從家鄉到軍營、從收假到歸隊的車票只是小小的一張,承載的卻是一份份保家衛國的責任與擔當。歸途,亦是征途。

  總的來說,《收假歸隊,你們不平凡也不平庸》H5產品延續了《解放軍報》融媒體產品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的風格,同時,它又把這種不平凡的偉大傳遞到了每位讀者的內心。在不斷地滑動頁面時,閱讀者會發現,這些圖片、音視頻,讓自己在情不自禁心疼著那些“最可愛的人”的同時,也深深感受著人民解放軍無私、無畏的精神,與祖國的強大。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