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工商總局等11部門聯動 重點整治虛假違法廣告

2018年02月27日07: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點整治虛假違法廣告

  工商總局等11部門26日發布關於印發《整治虛假違法廣告部際聯席會議2018年工作要點》的通知,要求加大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力度,突出醫療、藥品、食品、保健食品、招商、金融投資、收藏品類等重點領域和農村、城鄉接合部等重點地區,重點查處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的虛假違法廣告。

  此次,《整治虛假違法廣告部際聯席會議2018年工作要點》由工商總局、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衛生計生委、人民銀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銀監會、中醫藥管理局等11部門聯合制定。不僅明確了各監管部門職責,還強調協同監管與聯合懲戒,建立健全重點案件協調指揮機制,強化挂牌督辦力度,對重點導向性案件和重大違法廣告案件實行統一調度督辦。

  通知要求加強廣告導向監管,健全廣告導向監管的領導協調和應急處置機制。針對互聯網廣告監管的重點難點,部署開展互聯網廣告專項整治工作。嚴厲查辦互聯網虛假違法廣告案件,強化互聯網平台責任。(記者林麗鸝)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