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首映 3月2日起全國上映

2018年02月28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首映

  由中央電視台和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大型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27日在京舉行了首映式。該片凝聚中國力量,弘揚中國精神,順應時代的呼聲,深入到中國人民的偉大實踐,將祖國的發展和成就呈現於大銀幕上。影片將於3月2日在全國上映。

  影片不僅記錄了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中國網等一個個非凡的超級工程,還展示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鑽井平台“藍鯨2號”、磁懸浮列車研發、5G技術等引領人們走向新時代的裡程碑式的科研成果。從圓夢工程到創新科技、從綠色中國到共享小康,電影在呈現影像的同時,也將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來。

  人民生活的興旺離不開國家的繁榮富強,國家每一項重大成就的取得都凝聚了全國人民的磅礡力量,“大國”與“小家”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影片后半部分從“小家”的角度切入,講述平凡百姓的生活變遷,從基層扶貧工作人員的生活狀況,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壩上三代人,再到細致做好入戶工作的健康管理員和保家衛國的威武之師,生動記錄了我國在扶貧、生態文明建設、醫療保障、國家安全體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偉大奮斗。

  首映式上,影片呈現的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項目總工程師林鳴、民營企業家陳德啟、中建利比亞分公司總經理張作合等3位強國夢的建設者,與影片主創團隊一起,和現場觀眾互動。

  觀看完首映的觀眾表示,《厲害了,我的國》書寫和記錄人民的偉大實踐,反映時代進步要求,鼓舞全國各族人民朝氣蓬勃邁向未來,令人充分感受到作為中國人的自豪。(記者劉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