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微信多維度加快商業化變現 "跳一跳"測試商業廣告

張緒旺
2018年03月05日07:0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信“跳一跳”測試商業廣告

  微信正在多種維度加快商業化變現。3月3日,微信証實,爆款小游戲“跳一跳”確實開始測試商業廣告,首個廣告商是春節期間的麥當勞,而並非外界熱議的耐克。

  有網友近日發現,疑似微信小游戲“跳一跳”開啟商業化之路,在“跳一跳”上出現了印有“Nike”品牌色和LOGO的盒子,玩家跳上去后盒子會變色露出“nike react”字樣的廣告,可以多加20分。據悉,這是Nike一項新專利。

  有知情人士透露,“跳一跳”的廣告門檻不低:2000萬元費用+張小龍親自挑選品牌,第一波已經結束了,有沒有第二波目前還不知道。

  微信方面並未回應廣告價格。但來自騰訊公關負責人張軍的消息顯示,“跳一跳”在春節期間就測試了廣告業務,第一個也並非耐克,而是麥當勞。

  根據微信數據,今年春節期間(除夕至大年初五),小游戲同時在線人數最高達2800萬人/小時,“跳一跳”榮登“最受歡迎小游戲”排行榜首位。

  小游戲是去年下半年微信推出的重磅小程序,極大地拉升了微信戰略項目小程序的活躍度。而在更長遠角度,作為互聯網領域最成熟的變現方式,游戲一直成為騰訊、網易等公司的營收支柱。小程序推出小游戲,成為微信一箭雙雕的布局。目前,微信在朋友圈、公眾號等功能上進行了廣告變現嘗試,但在更寬廣的維度上,微信尚未貢獻更多的收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