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8報刊廣告降幅或趨穩

李雪昆
2018年03月06日10:4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報刊廣告降幅或趨穩

  2017年傳統媒體廣告市場增長率

  2017年1—12月報紙主要行業廣告趨勢

  根據CTR媒介智訊和中廣協報刊分會提供的最新廣告趨勢數據顯示,2017年12月,傳統媒體廣告市場環比增長9.9%,同比也實現增長9.0%。這其中,電視、廣播及戶外媒體實現增長,但報紙下降了36.1%,雜志下降10.4%。而在12月環比過程中,各媒體全部增長,其中,報紙增長11.1%,雜志增長13.3%。

  傳統媒體廣告“由負轉正”

  由於四季度的連續增長,傳統媒體廣告市場終於在2017年年末收官時“由負轉正”,實現了增長,雖然增幅僅有0.2%,甚至可以說是持平,但表明了傳統媒體廣告市場在向趨穩的方向發展。

  報紙廣告下降仍未見底

  2017年12月報紙廣告環比增長11.1%,但同比降幅下降了36.1%。數據顯示,2017年1月—12月報紙廣告市場下降了32.5%,降幅大致已經穩定。中廣協報刊分會認為,從2017年的趨勢看,2018年的報紙廣告仍然不會擺脫下降的趨勢,報紙廣告下降還不會見底,但降幅有趨向穩定之勢。

  黨報廣告增長強勢

  2017年1月—12月,廣告刊登額前20位的報紙中有4家報紙的廣告刊登額同比增長,其中排位第一的仍然是專業証券領域的報紙,增幅高達117.7%。

  除了前20位的4家報紙增長外,在省市級黨報中也有數家報紙廣告實現增長,其中,《南方日報》《河南日報》《黑龍江日報》等廣告實收不僅實現增長,而且創了歷史新高。《湖北日報》《海南日報》《長江日報》等也實現增長。

  四行業報紙廣告投放增長

  數據顯示,2017年1月—12月,雖然報紙廣告大部分行業仍然持續大幅下降,但有4個行業逆勢增長,並保持著強勁的增長勢頭。其中,工業用品廣告大增63.6%,藥品廣告增長11.2%,酒精類飲品廣告增長3.7%,農業廣告也大增66.7%。工業用品和藥品已分別位居報紙廣告的第九和第十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