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提速降費將給老百姓帶來哪些實惠?

——對話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

張辛欣、郝曉靜
2018年03月07日07: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提速降費將給老百姓帶來哪些實惠?——對話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取消流量“漫游”費這一措施什麼時候落地?加大網絡提速降費將給百姓帶來哪些實惠?新華社記者6日獨家專訪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

  記者: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大網絡提速降費力度。取消流量“漫游”費。請問,這一措施什麼時候開始實施?

  陳肇雄:我們將推動基礎電信企業加快開展套餐梳理和調整、系統開發和改造、測試和業務驗証等工作,確保廣大用戶在7月1日前享受到這一紅利。

  記者:是否會全國同步實施?

  陳肇雄:現在最根本的就是要在全國范圍內,統一收費標准,統一套餐制度。在實施上,肯定全國統一。

  記者:取消流量“漫游”費的呼聲很高,也推進了很久。這其中的難點在哪?

  陳肇雄:最大的難點有兩個方面。第一,從企業經營來說,有個業務轉型的問題。取消流量“漫游”費,企業的收入會減少,必須發展新的業務來彌補這方面的下降,這有一個過程。第二,從技術上講,調整套餐、調整計費軟件功能需要一定的時間。

  記者:如何惠及更廣大的用戶,特別是農村和偏遠地區?

  陳肇雄: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按時保質保量完成13萬個行政村通光纖的任務﹔二是進一步完善普遍服務補償機制,引導基礎電信企業加快4G網絡在農村和偏遠地區的廣泛部署﹔三是進一步加強部門間的協調配合,推動農村地區寬帶網絡應用普及,助力鄉村振興發展。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