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社:代表委員通道展現開放、透明與自信

楊柳
2018年03月12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代表委員通道展現開放、透明與自信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在往年“部長通道”的基礎上,今年兩會又開啟“委員通道”和“代表通道”。這進一步彰顯了新時代中國的開放、透明與自信。

面對媒體提問,代表委員們成竹在胸、真誠作答,初心與責任在這個平台上綻放光彩。“教育就是70%的等待加30%的喚醒”“醫患關系不是供需關系,而是信任與救護的關系”“農產品質量安全高於天,必須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針對教育、醫療、食品安全等備受關注的熱點、焦點、難點問題,代表委員們建諍言、出實招、獻良策,讓人們看到,他們對這些問題有認真的調研、深入的思考和獨到的見解。

“加大力度治理校外托管班亂象”“今年,居民基本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准再增加40元,其中一半用於大病保險”“到2020年,具備條件的建制村要通客車”……針對老百姓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問題,部委負責人直面關切,坦誠務實,正面作答。開誠布公的背后,是直面問題的光明磊落,是接受監督的責任擔當,是攻堅克難的改革決心。

會內會外,主動溝通彰顯自信﹔會上會下,坦誠互動贏得贊賞。

通道像一個窗口,展示了中國民主新風,傳遞出滿滿的中國信心和正能量,為奮進新時代凝聚起磅礡力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