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巴基斯坦记者:"'委员通道'助我更全面报道中国"

王坤宁 郝天韵
2019年03月14日13:1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委员通道’助我更全面报道中国”

“‘委员通道’,通民心、道民意。‘委员通道’,委员有话讲。”3月13日上午8点半,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随着“委员通道”主持人的这句开场白,今年全国两会的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9位全国政协委员先后走到麦克风前,回答记者提问。

这也是本次政协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今年两会3场“委员通道”上,来自21个界别的27位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把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把中国的新变化、新发展,人民关注的新热点,通过记者们的多元报道,传递给全国人民,传递给世界。

“李委员你好,我们了解到您连续两年提交了《有关垃圾秸秆焚烧综合发电的提案》。身为一家金融集团的掌门人,您为何对环保产业如此情有独钟?”早早来到“委员通道”等待的《经济日报》融媒体记者常理获得了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提问的机会。“委员通道”结束后,他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说,人民最关切的问题在这里得到了回答,“委员们的回答都很实在、很精彩”。

“30分钟时间不长,但是这种形式非常新颖,而且很精彩!”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网记者马吉德·汗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对中国两会的报道,3场“委员通道”让他印象深刻,“‘委员通道’助我更全面报道中国”。他说,通过“委员通道”,他在很短的时间里了解到了中国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方面面的信息。他会在新闻报道中把这些信息及时传递给巴基斯坦人民。“希望巴中两国人民永远友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