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会通道"记者提问门道多 问题质量是关键

袁舒婕 李婧璇
2019年03月06日13:3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问门道多 质量是关键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通道”上,《南方都市报》记者程姝雯每次都高高举起手,最终,她争取到了提问机会。 本报记者 袁舒婕 摄

3月5日上午8点多,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还有近一个小时。人民大会堂一楼大厅的“代表通道”采访区域内,等候在此的记者们,早已将他们的镜头对准赶来赴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们。

哪些代表会走上“代表通道”呢?大家心中充满期待。

新华社记者曾滟淋早上6点就赶到了天安门广场,她的小本子上写着精准扶贫、外商投资法等各方面的问题。

“不知道到时候会有哪些代表走上‘代表通道’,所以我有针对性地就每一个方面都准备了多个问题,看看到时候能不能争取到提问的机会。”曾滟淋说,在这个会场上,就散布着20多个她的小伙伴,他们正在向视频报道发力,准备把这条备受瞩目的“代表通道”,通过更专业的视频报道传播出去。

8点05分左右,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开启,共8位代表走上“代表通道”。雄安新区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基层群众的矛盾调解……记者们采访的话题涉及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直击热点。

《南方都市报》记者程姝雯争取到了提问的机会。她早早就到了“代表通道”记者区的第一排,等待的间隙,她就抱着电脑坐在地上写稿子。提问开始后,每一个可以提问的时刻,她都用力把手举到最高处。最终,她问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问题。

当日,记者们的采访热情,从开幕会前的“代表通道”,延续到了开幕会后的“部长通道”。而在“部长通道”的采访上,记者们争取提问的“招数”也是蛮多的,有的记者高举媒体标牌,有的记者则站到了小梯子上使劲挥手。

全国人大新闻组工作人员朱恒顺建议,记者们要注重问题的质量,很多记者就是凭借高质量的问题获得提问机会的。

正所谓,提问门道多,质量是关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