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部长通道"成新闻媒体必争之地

郝天韵 王坤宁
2019年03月04日13:1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长通道”成必争之地

  “部长通道”历来都是全国两会的新闻富矿,也是各新闻媒体的“必争之地”。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后,2019年全国两会的首场“部长通道”,自然成为记者们争抢的“新闻主战场”。提前两个小时,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就排起了长队,记者们纷纷猜测着要踏上“部长通道”的部长有哪几位,自家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能否得到解答。

  “部长通道”现场,一块蓝色牌子格外醒目——“2019,我有问题问部长”。主持人告诉大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给部长们留言提问。部长们回答的问题,部分也是从提问热度较高的问题中选出来的。

  “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进展如何?飞机上使用Wi-Fi,今年有没有更多好的措施?”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第一个走上“部长通道”,主持人把提问的机会先给了网友。

  “博物馆保护不能有任何弱化和松懈。”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说,人民对多元化、高品质的文化需求越来越大,博物馆所能提供的供给和服务远不能达到社会需求。“全国已经有18个省级党委和政府正在制定关于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有20个省级党委和政府正在编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实施方案。各地文件的出台,对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是相当重要的。”刘玉珠说。

  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将近3个小时里,6位部长回答了10多个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但在场的记者仍表示意犹未尽。很多记者说,期待着下一场“部长通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