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紀念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重溫歷史動人瞬間

2018年06月1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書畫頻道
小字號

自1948年6月15日創刊起,人民日報已歷經70年風雨。從開國大典到改革開放,從全面小康到中國夢想……人民日報始終與時代同步、與人民同行,忠實記錄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見証國家發展,推動社會進步。70年艱辛奮斗,70年春華秋實,值此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歷史偉大、庄嚴的瞬間。

 

毛澤東閱讀《人民日報》

毛澤東閱讀《人民日報》 楊漠寒繪 中國畫 紙本 115×115cm

1948年6月,毛澤東為即將創刊的《人民日報》親筆題寫了四款報頭,並在較滿意的字旁作了圈點。根據此次題字制作的人民日報報頭沿用至今。

 

鄧小平閱讀《人民日報》

鄧小平閱讀《人民日報》 楊漠寒繪 中國畫 紙本 115×115cm

人民日報登國際消息,這件事很重要,因為人民日報是國家報紙。有人說人民日報的門市多(指國際宣傳、外事活動的報道多),這門市也是政治。

——鄧小平對人民日報國際報道的指示

江澤民閱讀《人民日報》

江澤民閱讀《人民日報》 楊漠寒繪 中國畫 紙本 115×115cm

人民日報辦得如何,對全國的報紙和整個新聞界都有重大的示范作用、導向作用。因此,同樣是實行輿論引導,人民日報的同志就顯得擔子格外重,責任格外大。

——江澤民1996年9月視察人民日報社的講話

 

胡錦濤閱讀《人民日報》

胡錦濤閱讀《人民日報》 楊漠寒繪 中國畫 紙本 115×115cm

“人民日報具有輝煌的歷史、優良的傳統,一代又一代人為黨的新聞宣傳事業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是一支黨和人民信賴的隊伍。希望人民日報的同志認真貫徹中央精神,加倍努力工作,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勤奮敬業,團結和諧,進一步把人民日報辦好,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

——胡錦濤2008年6月在人民日報社考察工作時的講話

習近平閱讀《人民日報》

習近平閱讀《人民日報》 楊漠寒繪 中國畫 紙本 115×115cm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人民日報社考察,親切看望報社干部職工,充分肯定人民日報作為黨中央機關報發揮的重要作用,深刻指出全黨全國人民都從人民日報裡尋找精神力量和“定盤星”,表示“黨中央支持你們,我也支持你們”。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