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移動互聯網藍皮書:個人數據保護有望進入立法程序

2018年06月20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20日電(高春梅) 《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移動互聯網藍皮書)今日在天津發布。報告指出,2018年,個人數據保護有望進入立法程序。

報告指出,《個人數據保護法》已經被列入未來一段時間重要立法項目之一,有望在2018年進入立法程序。我國關於數據和隱私的相關法律、法規、政策性文件多達一百多部,已經構成以《網絡安全法》為核心的個人數據保護法體系。盡管在司法和監管層面並不存在明顯盲區,但是,在數據性質、大數據採集、用戶權益、知情權和選擇權、開放平台數據共享和大數據所有權等方面,仍存在理論上和實踐中的巨大爭議。

未來的《個人數據保護法》將從數據性質、分類、所有權歸屬、用戶權益保護、開放平台共享限制、征信資質、信息流動和跨境流動等各個方面對個人信息合法使用做出明確界定。一旦新法出台,將對我國已經存在的個人信息方面的法律體系做出明確調整,將極大促進我國數字經濟發展,更好的保護用戶基本權利,成為數字經濟作為法治經濟的重要法律基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