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氧吧”暢快呼吸 “廚房”融合生產

2018年06月22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氧吧”暢快呼吸 “廚房”融合生產

  中央及地方黨報網站總裁、總編輯、記者近百人到寧河區七裡海生態濕地保護區進行集體採訪。孫曉川/攝

  人民網天津6月21日電 (孫曉川)今天上午,參加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的中央及地方黨報網站總裁、總編輯、記者近百人到寧河區七裡海生態濕地保護區、津雲中央廚房,深入了解天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實施情況。

  據了解,七裡海濕地保護區總面積359.13平方公裡,在寧河區境內面積233.49平方公裡,其中,核心區44.85平方公裡,以潮白新河為界,劃分為東海和西海,東海16.66平方公裡、西海28.19平方公裡﹔緩沖區42.27平方公裡,實驗區146.37平方公裡。保護區內擁有野生植物153種,棲息繁衍著235種鳥類、30多種魚類﹔連片葦海6萬畝,水域面積3萬畝,負氧離子含量比大城市中心區高出30-50倍,被譽為“天然氧吧”“京津肺葉”。

  津雲中央廚房融合了天津日報、天津廣播電視台、今晚報、北方網等主流媒體優質資源,打造了適合全媒體融合的新聞生產機制和指揮調控體系,實現了天津市“播、視、報、網”全媒體融合。“津雲”中央廚房實行移動優先戰略,以用戶為中心,開展內容生產供給側改革,構建組織體系和產品體系,使優質內容資源向移動互聯網轉移。與津雲中央廚房同期推出的“津雲”客戶端即定位於“新聞+政務+服務+互動”,是一款與百姓生活緊密結合的智能化新媒體產品,除發揮“津雲”中央廚房新聞優勢外,還與和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共資源進行整合,包含醫療、教育、交通、就業、民政、環保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