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 感受科技“脈搏”

2018年06月22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 感受科技“脈搏”

  參會人員到位於濱海新區的濱海—中關村科技園進行集體採訪。孫曉川/攝

  人民網天津6月21日電 (孫曉川)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於6月20日-21日在津舉行。今天下午,參會人員到位於濱海新區的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科大訊飛,深入了解天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實施情況。

  從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了解到,科技園作為京津冀產業轉移濱海新區重點承接平台之一,重點承接科技創新和研發轉化等產業,主動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轉移。2018年1-5月新注冊企業164家,注冊資本金18.21億元。自2016年11月科技園挂牌以來,累計注冊企業523家,注冊資本金76.45億元,產業聚集效應初步顯現。目前,園區重點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與生命科技兩大主導產業,積極構筑科技金融與科技服務業高地,全力集聚高端人才和高端產業,努力打造類中關村創新創業生態系統。

  科大訊飛作為亞太地區最大的智能語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2011年落戶天津濱海新區,開展智慧教育、機器翻譯與智能硬件研發和產業化。據悉,科大訊飛與濱海新區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充分利用科大訊飛在智能語音、智能教育、智能醫療等方面的技術優勢和實踐經驗,與新區在加強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發應用,推進“人工智能+”在教育、醫療、司法等領域應用,育成和發展智能科技產業等方面進行全面合作,共同打造人工智能應用示范區,整合全方位優勢資源實現人工智能上下游產業聚集,形成共生共榮、千帆競發的產業氛圍,進一步促進產業生態精細化、可持續化發展,力爭把新區建設成為北方“聲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