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與人民日報

"口令"結交情

陳楚敏
2018年06月23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口令”結交情(我與人民日報)

  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關注《人民日報》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不過讓我忍不住把《人民日報》公眾號置頂,甚至下載客戶端,天天打開刷看新聞,還帶動周邊朋友的效仿,是在今年的春節。

  春節期間,《人民日報》連續幾天不定時發布“口令紅包”。這個紅包不單是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還有客戶端。雖然知道搶到紅包也沒有多少錢,但還是覺得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我帶動幾位朋友一起下載《人民日報》客戶端,一起設定鬧鐘,在接近口令時刻前不斷地輸入口令,然后希望能搶到這份心意和祝福。

  我記得我第一次搶到《人民日報》的口令紅包,是年初五在公交車上。當時我跟朋友一起繃緊神經,不斷地刷新和確認我們輸入的口令是否准確,最后鬧鐘在19:59響起來,我們一人負責倒數,一人不斷點擊“確定”,最后我們都搶到的時候,幾乎是要在公交車上歡呼起來!

  當時的場景令我印象深刻,原來我可以跟一個從前在心裡面十分遙遠的一份報紙有如此近的距離,幾乎整個春節我都在與全國眾多讀者一同參與著一件“喜事”,而不自覺間我也不斷閱讀《人民日報》客戶端、微信公眾號裡的內容,真實感受到《人民日報》用語精准、報道及時、分析有道,而且我也認真思考《人民日報》的文章與其他微信公眾號、報紙的不同之處。我更加相信裡面內容的科學性,記得“健康”專欄針對我們當代人很多不良生活習慣提出的改善方法,譬如之前有文章談到“熬夜=毀容”。閱讀裡面的內容,會發現字字珠璣,令我深受教誨,也規范我將作息時間調整得更加規律、科學。

  雖然搶到的口令紅包也不過是幾元左右的零錢,但《人民日報》巧妙運用新媒體平台,有效結合當代人的生活方式,有效地拉近、拉緊了《人民日報》與大眾的距離。《人民日報》不但有新意,也有心意。借助這樣的“紅包契機”,我的家人也一道在微信公眾號裡置頂《人民日報》,下載客戶端,每天養成了翻閱的習慣。我們認為這是權威的信息渠道,也知道這是一張不斷追求進步、生生不息的報紙。

  一個簡單的口令讓我們結下深情。衷心祝願我這位“好朋友”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我們永遠置頂,永懷深情!

  (作者為廣州大學人文學院教師)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