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隆重推出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

2018年06月28日06:08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為慶祝建黨97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從6月28日起推出12集大型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以極富有感染力的聲音、極為專業的音頻制作向海內外受眾奉獻精彩的“有聲版”《梁家河》。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是在陝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紀實文學《梁家河》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有關紀錄片和音視頻資料的基礎上改編錄制而成。作品講述習近平總書記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記錄梁家河幾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充分發揮廣播音頻特色與多媒體傳播優勢,由央廣十佳播音員主持人蘇揚、黎春傾情播講,作品語言朴實,情感真摯,制作精益求精,感染力強。作品在忠於原著內容的前提下,音頻版對語言表達進行了符合廣播傳播的可聽性再創作。為增加作品感染力,豐富聲音元素,音頻作品中使用了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原聲。為適當突出地域特色,節目中還使用了陝北民歌、民間音樂等營造氛圍。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共計12集,每集25分鐘,從6月28日起在央廣中國之聲、文藝之聲、娛樂廣播等頻率連續播出。其新媒體版通過央廣網、央視網、國際在線、央視新聞、央廣新聞、中國廣播客戶端等陸續播發,形成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矩陣傳播。同時,中央廣電總台已經組織五種少數民族語言譯制播講,並翻譯成多種外語對外播講。

  廣播紀實文學《梁家河》音頻作品,還將制作成光盤向相關學校機構推廣贈送。

(責編:曹昆、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