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徐克徐崢姜文全來了 7月影市進入大片Battle模式

2018年06月28日07: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月影市,進入大片“Battle模式”

  李易峰在《動物世界》裡展現眼神殺。

  史泰龍在《金蟬脫殼》中再度開啟越獄模式。

  徐崢用扎實演技呈現《我不是藥神》笑中有淚的劇情。

  沈騰為《西虹市首富》中年球員一角增肥。

  姜文既是《邪不壓正》的導演,也出演重要角色。

  7月影市真的是片商“困難模式”,影迷“選擇困難”模式,因為從明日開始,每周都有2到3部有話題度的電影同時上映。號稱能成為李易峰演員代表作的《動物世界》有奧斯卡影帝邁克爾·道格拉斯加持,但該片上映同一天,史泰龍帶著黃曉明上演《金蟬脫殼2》。原本與《我不是藥神》同定7月6日上映的《爵跡2》宣布改檔,然而這依然不改7月影市戰況激烈的格局,隨后姜文的電影、徐克的電影、沈騰的喜劇接連登場,簡直就是大片輪番battle的節奏,誰能最終掙得大票房,也是令人好奇。

  Battle·Round 1

  《動物世界》V.S.

  《金蟬脫殼2》

  時間:6月29日

  韓延導演上一部電影是《滾蛋吧!腫瘤君》,今年他拍了部《動物世界》。

  大家腦中不要條件反射出現趙忠祥老師的聲音,這部《動物世界》電影,和大家熟知的央視《動物世界》沒關系,而是根據日本漫畫家福本伸行的《賭博默示錄》改編,故事講述李易峰扮演的鄭開司,被發小坑后欠下巨債,然后登上一艘游輪參與神秘游戲的故事。船上的老大是邁克爾·道格拉斯出演的安德森,周冬雨則扮演鄭開司的青梅竹馬。

  在船上鄭開司要與一堆與他同樣境況的人賭博,賭博方式很簡單,就是他們手上都有相同數量的石頭剪子布三種牌,每次一對一比石頭剪子布就行,最后能保住自己手臂上的勛章數量以及把手上的牌全打完的人就是牌局勝者。勝利者不僅能清還債務,還有豐厚獎金。

  這部電影在上海電影節期間就已經進行過媒體場放映,片中大量的特效場面以及鄭開司在賭局中的各種算法都是觀眾們稱贊的點。道格拉斯氣場全開的演技,還有李易峰的表現,也獲得不少贊。不過該片的節奏也被觀眾質疑有點怪。

  與《動物世界》同日對決的是《金蟬脫殼2》。2013年,史泰龍和阿諾·施瓦辛格主演的越獄題材電影《金蟬脫殼》獲得不少好評,如今史泰龍帶著《銀河護衛隊》戴夫·巴蒂斯塔、黃曉明等人上演《金蟬脫殼2》,依然有大量動作戲和驚險刺激的越獄故事。

  Battle·Round 2

  《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V.S.《邪不壓正》V.S.《阿修羅》

  時間:7月13日

  三部電影中,宣傳最活躍的是《邪不壓正》,畢竟姜文和彭於晏、廖凡連《創造101》總決賽都上去露臉了,更別說大量的物料以及姜文訪談。這部根據《俠隱》小說改編的電影,講述上世紀30年代,彭於晏扮演的李天然從美國回北京,找廖凡扮演的欺師滅祖的師兄復仇。該片由姜文執導,他也在片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此外還有許晴、周韻出任女主角,制作班底厚實。

  然而,記者昨日查看貓眼代表觀眾關注度的“想看人數”數據,發現《邪不壓正》的想看人數目前不到9.5萬,《阿修羅》近8.9萬,而《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下稱《新烏龍院》),有近27萬!

  同樣在淘票票中,《邪不壓正》的想看人數近15萬,《阿修羅》8萬,而《新烏龍院》近19萬。

  不僅是《邪不壓正》和《阿修羅》被《新烏龍院》“力壓”,整個7月就沒其他電影的想看人數超過《新烏龍院》。這是什麼電影?

  還記得1994年朱延平導演,郝劭文、釋小龍、吳孟達和張衛健主演的《笑林小子2:新烏龍院》嗎?如今這部《新烏龍院》則差不多是原班人馬再度集結,繼續由朱延平執導,而吳孟達、郝劭文和葉全真也悉數回歸,再加上宋小寶、曾志偉等演員,一起續上“新烏龍院”搞笑師傅們的故事。這片靠著“童年回憶”的招牌,加上一眾笑星,“搶票房”實力不容小覷。

  《阿修羅》則是吳磊、梁家輝和劉嘉玲主演的魔幻大片,首度在商業大片中挑大梁的吳磊,其表現是一個看點,而該片大量的特效場面,也是賣點之一。當然,梁家輝和劉嘉玲等資深演員的演技,應該也能為《阿修羅》壓陣。

  Battle·Round 3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V.S.《西虹市首富》

  時間:7月27日

  徐克導演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下稱《四大天王》)是2013年《狄仁杰之神都龍王》的續篇,繼續由趙又廷扮演狄仁杰,而馮紹峰和林更新也“留任”尉遲真金和醫官沙陀忠角色,劉嘉玲依然扮演武則天。《四大天王》的故事,繼續講述狄仁杰一邊與武則天“暗斗”,一邊破案的故事。而該片還加入了馬思純和阮經天這兩位金馬影后和影帝,阮經天更以光頭和尚造型示人,也是頗有新鮮感。從目前宣傳口徑來看,《四大天王》的一大看點,就是不知反派究竟是誰,這個破案故事應該也挺“燒腦”。

  《西虹市首富》的賣點非常明確,《夏洛特煩惱》的導演閆飛和彭大魔執導,沈騰主演,聯手講述一個落魄中年業余球員一夜暴富,花錢花到特別煩惱的故事!這部電影從劇情到主創都洋溢著兩個字——喜感。再加上開心麻花這些年來每部喜劇片都叫好叫座,《西虹市首富》的“錢途”也是挺光明。

  特別推薦

  《我不是藥神》

  上映時間:7月6日

  原本要與《我不是藥神》打擂台的《爵跡2》改檔了。這部由文牧野導演的現實題材電影空間更大了。文牧野雖然是新導演,但這部由寧浩和徐崢監制,同時由徐崢主演的電影,在之前上海電影節和前天廣州點映后,基本上就沒有聽到差評,所有影評人和觀眾都迫不及待將該片封為今年至今最佳華語片。一是其將有意義的題材搬上銀幕,二是編劇導演水平很夠,三是所有演員演技全體在線。所以,如果7月你隻想看一部電影的話,本報記者推薦你選擇這部。(記者 馬澤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