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少兒頻道原創節目《最野假期》:不一樣的暑假

2018年07月21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不一樣的暑假

  我們要給孩子們怎樣的假期?給孩子們怎樣的教育?這些問題幾乎每個家庭都會遇到。近日,央視少兒頻道原創節目2018《最野假期》播出。節目中,來自全國各地不同家庭的孩子(最大13歲,最小5歲),離開家庭和父母,沿著祖國的海岸線一路南行,從渤海經黃海、從東海直到南海,體驗不一樣的假期。

  《最野假期》以“壯麗祖國,偉大成就,人生楷模”為節目核心要素,將海洋文化、環境保護、社會進步、國防教育融入孩子們的整個行程。在規模龐大的造船廠、奔流入海的母親河、繁忙有序的港口、威武庄嚴的戰艦,節目都設計了特別內容,讓孩子們得以零距離接觸漁民、科學家、老兵,深入水上漁家、探秘大國工程、體驗軍旅生活。而當他們走進各行各業,親眼目睹當下中國深刻而巨大的變化時,對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成就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與認知。

  近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布《關於做好暑期網絡視聽節目播出工作的通知》指出,要發揮優秀視聽節目對青少年思想引領、情操陶冶、興趣引導和知識教育的作用。《最野假期》以趣味盎然的暑期旅行,潤物細無聲傳遞出鮮活的知識,樹立正確價值觀,讓孩子們的假期有了不一樣的意義。(文 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