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综艺频道新一轮节目创新撩“面纱”

李淼
2019年08月28日13:4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综艺频道新一轮节目创新撩“面纱”10档节目涵盖艺术、喜剧、竞演等类型

  推介会现场,央视主持人康辉变身“班主任”开班授课,推荐《一堂好课》。央视综艺频道 供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推介会近日在京举行。现场,10档节目的推介人逐一登台,揭开了央视综艺频道新一轮节目创新的面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召集人,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文艺原创能力,央视综艺频道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今年向全台及全社会进行创新方案招投,共收到200余份创新节目方案,经过层层筛选、策划磨合,最终确定了10档创新周播、季播节目。这些节目将于10月开始陆续上线。

  从本次创新节目推介会亮相的节目来看,涵盖了艺术类、喜剧类、竞演类等诸多类型,模式之新、种类之多、特色之足,充分显示出央视综艺频道作为“国际舞台、国家舞台、百姓舞台”的新气象。

  继《朗读者》《国家宝藏》之后,此次央视综艺频道又增添一档重磅文化节目——定位于“原创青年人文化沉浸式节目”的《一堂好课》,将邀请顶尖文化艺术大师通过特殊授课、户外实践、线上互动的形式,启迪心灵、开阔视野、传播新知。大型奇幻木偶竞演节目《偶像的觉醒》则以独特视角,邀请身怀绝技的“操偶师”,以极具创意和想象力的木偶剧、综艺秀等,开启耳目一新的艺术之旅。

  央视综艺频道还精心筹备了多档周末节目,包括汇聚全球顶尖文艺表演的《周末嘉年华》,以知名演员、艺术家深入基层、感恩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室外综艺节目《走在回家的路上》,充满欢笑的时尚喜剧节目《喜剧+》等。

  为了增强用户黏性、拥抱年轻群体,努力打造具有全媒体影响力的新时代文艺,央视综艺频道在品牌化、青春化、新媒体化上也下足了功夫。即将面世的《衣尚中国》《你好生活》《喜上加喜》3档节目就是其中的代表。

  其中,《衣尚中国》融合传统元素和时尚潮流,拟用“总台文创”助力中国文化远航世界;《你好生活》作为由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网联合出品,同时联动共青团中央推出的新青年生活示范节目,将邀请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嘉宾通过一首歌、一道菜、一项公益活动、一次文化体验等活动,分享各自独特的生活哲学,并采取“先网后台”模式;《喜上加喜》聚焦乡村青年的婚恋大事,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