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3天點擊量12億 《湖北日報》聚合全媒體推介湖北

湯廣花
2018年07月24日13:4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3天點擊量12億 《湖北日報》聚合全媒體推介湖北

 

  7月12日,隨著以“新時代的中國:湖北,從長江走向世界”為主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動的舉行,由此也拉開了分享新時代中國、新時代湖北精彩故事的序幕。為報道這場盛會,《湖北日報》聚合旗下報紙、網站、客戶端、“兩微”等平台,打造多個“爆款”產品,3天點擊量達12億。

  深融合 提升傳播力度

  跨媒體、跨平台、多終端聯合作戰是《湖北日報》本次報道的最大亮點。其旗下多個新媒體矩陣一體化策劃、一站式運作,前后方配合聯動,打造跨部門、跨媒介、跨平台的新聞採編“中央廚房”,催生了系列走紅的融媒體產品。

  原創微信文章《你好,我叫湖北!這是我的最新簡歷》,總閱讀量超過110萬人次,其中,僅湖北日報微信平台上顯示的閱讀量就超過60萬,刷新了平台歷史最高紀錄。這條微信將“湖北”擬人化處理,通過搜索大量資料,選取湖北發展奮斗史上社會、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創新探索、成就及典型經驗,融合到日常個人簡歷的各欄目中,配以GIF圖等新媒體呈現方式,生動解讀湖北。

  同時,《湖北日報》策劃的產品中,《剛剛,湖北8分鐘,震撼全世界》微信瀏覽量也超過百萬,《前方高能!這裡美得讓人窒息,埃及美女親自出馬代言……》等多條微信瀏覽量超過10萬。一位網友留言道:“看完無比驕傲!湖北悠久的歷史、璀璨的文化、美麗的風景、古朴的民風、絢爛的飲食無不驚艷世界!”

  強交互 提升傳播黏度

  在此次湖北全球推介活動報道中,《湖北日報》注重強交互實踐,以有效的互動告別傳統媒體的單向傳播,最大限度地將靈秀湖北展現給讀者。

  《湖北日報》在微博提前搶注了#湖北從長江走向世界#、#湖北推介會#、#你好,這裡是湖北#等話題。其中,#湖北從長江走向世界#以極具吸引力的內容,很快成為超級話題,推介活動當日,其已登上微博話題熱搜榜前三位,成為外交部舉辦全球省區市推介活動以來的首次。在這個超級話題裡,《湖北日報》策劃推出的H5產品《長江精靈給你寄了份邀請函,請查收!》《湖北詩詞會,請你出招》《馬雲,湖北有啥好來的?》等,不僅內容各具特色,而且通過邀請受眾參與的方式,吸引用戶融入產品,總瀏覽量超千萬。據統計,截至7月22日,#湖北從長江走向世界#閱讀量已達7.4億,#湖北推介會#閱讀量2.1億,#你好,這裡是湖北#點擊量也達到1億。

  重體驗 提升傳播鮮度

  媒體融合離不開先進技術的支撐,在某種程度上,技術跟內容一樣,也是核心競爭力。《湖北日報》發揮新技術在採編、傳播中的作用,推出原創圖文、視頻、抖音、H5、游戲等多種表現形式的內容產品,既拓寬了新聞報道的方式方法,更為主流媒體打開了重大報道的新媒體空間。

  本次報道中,《湖北日報》聯合騰訊公司,將增強現實這一技術與傳統報紙相結合,使新聞報道內容的傳播價值達到最大化。用戶隻需要打開手機QQ,點擊右上角的“+”,借助騰訊手機QQ-AR掃一掃功能,對准《湖北日報》指定的版面或圖片,即可看到一份正在播放本次推介會精彩視頻的“魔法報紙”。

  同時,結合活動熱點,《湖北日報》利用目前關注度較高的短視頻平台報道推介會,圍繞讀者、網友喜聞樂見的美食、美景等拍攝揭秘短視頻,據不完全統計,其在抖音上共發布推介會相關短視頻65條,總瀏覽量達1400萬。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