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西虹市首富》票房輕鬆破億 沈騰終於"奢侈"一次

王莉
2018年07月29日06:41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沈騰:我終於 “奢侈”了一次

  沈騰飾演王多魚

  ▲ 沈騰在片中嘗到了做“首富”的滋味

  王多魚是一個落敗失意的守門員

  張一鳴、宋芸樺在片中幫助沈騰花光十億元

  喜劇電影《西虹市首富》昨日正式上映。影片故事發生在虛擬的西虹市,混跡於丙級業余足球隊的守門員王多魚(沈騰飾)因比賽失利被開除離隊,處於人生最低谷的他接受了神秘台灣財團“一個月花光十億資金”的挑戰,由此引發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荒唐事。

  導演閆非、彭大魔和主演沈騰繼《夏洛特煩惱》之后再度攜手,令《西虹市首富》備受期待。影片上映后,首日票房更是輕鬆破億。沈騰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參與這部作品的每一個人,都希望它能夠滿足觀眾的期待。”

  ◎減肥、增肥,王多魚剛好適合我來演

  為了符合角色落魄的狀態,導演原本要求沈騰減肥,不料沈騰在減肥過程中接連傷了腳踝和腰,減肥計劃隻好改成增肥,於是就有了鏡頭裡明顯發福的沈騰。他說:“整個拍攝過程都要保持那個體重,瘦了就多吃點,胖了就餓兩天。”

  自《夏洛特煩惱》開始,沈騰憑借多部喜劇作品樹立了自己的風格。這次的“王多魚”,也仿佛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沈騰卻表示:“他倆(指導演閆非和彭大魔)才不會對我那麼好,其實《夏洛特煩惱》我也不是第一人選。估計他們也想過形形色色的人,后來才說讓我來試試吧。可能王多魚剛好是一個適合我的角色,能讓我的那點兒喜劇天賦充分發揮出來。”

  ◎龍蝦、螃蟹,服化道是最奢侈的一次

  故事中最大的腦洞就是“從天而降”的十億現金,王多魚被堆成山的人民幣“嚇跪了”。沈騰笑言,在那樣的場景面前,即使明知是道具也還是很震撼:“要是現實裡有這麼多錢堆在面前,我大概會腦出血或者昏厥。”

  片中的服裝、美食等道具都頗為用心。“這是我演電影以來最奢侈的一次了。”沈騰笑著說,“王多魚的衣服很多都是專門定制的,這次在服化道上確實沒少花錢。導演說要讓王多魚真的‘富’起來,這種質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撐起來的。”盡管舍得花錢了,但劇組仍然堅持能省就省的原則,沈騰抱怨說:“龍蝦螃蟹等等確實是真的,但一隻龍蝦會來回吃,拍多少條就吃多少遍。拍吃東西的戲其實挺痛苦的,因為那些東西並沒有那麼新鮮,受現場環境的限制,可能有的還不是很衛生,每一次吃都是風險,不是什麼好事。”

  ◎城堡、豪車,場景呈現可以天馬行空

  片中,有了錢的王多魚承包了一家豪華酒店,把昔日球隊的兄弟們喊去享樂。這家豪華酒店在山東蓬萊的一座城堡取景,劇組做了舞美內裝,呈現出富麗堂皇的氣派。此外,片中的體育比賽、談判會場等都是實地取景,動用了直升機、豪華跑車等各種交通工具。沈騰表示:“話劇舞台就像一個可以變成任何規定情景的魔幻盒子,但也因此受到制約,不能頻繁切換。而電影則完全不一樣,可以不受限制,更加天馬行空。”

  除了沈騰、張一鳴、常遠、艾倫等觀眾熟悉的喜劇面孔之外,影片中最驚喜的片段當屬王力宏的客串。看上去氣質沉穩的王力宏,卻被沈騰爆料很能“瘋”:“那場戲很多都是即興表演。有一個他摟著張一鳴在台上連唱帶跳的畫面,那就是即興的。他不單單是一個好歌手,也是一個好演員。

  ◎話劇、電影,喜劇表演真的越做越難

  盡管已經晉升“叔圈101”,但沈騰在電影領域仍然“青澀”。他說:“《夏洛特煩惱》那會兒,我們的表演都很青澀,雖然年齡大,但真的是電影新人。到了《西虹市首富》,我覺得表演上依然很難,比如一開門看到十億元人民幣應該怎麼演?因為面對的都是‘假設’,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也不可能有過這種情緒。在這種情形下,要找到最合適的表演方法,其實挺累人的。”

  進入電影圈之前,沈騰已經經歷了多年話劇舞台表演的打磨,練就了扎實的喜劇功底。但對他來說,每一次新的嘗試依然充滿挑戰:“我跨了很多領域,從話劇到小品,再到電影,看上去好像是經驗比較豐富的喜劇演員,但其實面對每一個新的角色,都是新的挑戰。在喜劇表演上,之前用過的東西很多就不能再用了,所以你接觸過、詮釋過的東西越多,反而越來越難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