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黃楚新:5G會對很多行業帶來巨變 應做好准備趨利避害

2018年08月15日13:1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唐緒軍(右)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左)做客人民網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點擊觀看訪談視頻   >>>>點擊查看訪談文字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6月底正式發布,本年度新媒體藍皮書分為總報告、熱點篇、調查篇、傳播篇、產業篇等五個部分,匯聚國內50多位專家學者的研究成果。今天,《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主編、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唐緒軍和《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副主編、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做客人民網,解讀新媒體藍皮書的精彩內容。

5G目前已經進入商用階段,有預測說2019年8月份可能會正式投入民用階段,對此,黃楚新說,我們滿懷期待,5G會對很多方面、很多領域帶來很大的變化,比如說做電子商務的、做新媒體推廣的等等,互聯網發展速度為我們每個行業帶來新的變化。

黃楚新表示,5G時代來臨以后,信息傳播速度更快了,隨著國家對上網費用進一步的降低,會對民眾、對每個行業都帶來很大的變化。“所以,我覺得5G時代的來臨,對我們每個領域帶來的變化,機遇是很大的,當然也有一些負面的,我們如何趨利避害,把這方面充分做好准備,迎接5G時代的到來我們應該是翹首以待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