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唐緒軍:媒體要有社會責任感 保護好網民隱私

2018年08月15日13:2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唐緒軍(右)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左)做客人民網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點擊觀看訪談視頻   >>>>點擊查看訪談文字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6月底正式發布,本年度新媒體藍皮書分為總報告、熱點篇、調查篇、傳播篇、產業篇等五個部分,匯聚國內50多位專家學者的研究成果。今天,《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主編、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唐緒軍和《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副主編、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做客人民網,解讀新媒體藍皮書的精彩內容。

談及媒體在維護網絡安全問題上應該發揮怎樣的作用時,唐緒軍說,需要在四個發面發力:第一,作為媒體,要有社會責任感,保護好網民的隱私,維護好網民個人的數據,要有這個意識,還要有這個手段、有這個方法。第二,作為社會溝通的介質,有責任監督使用數據的企業,用好網民的數據。第三,要督促政府進一步在網絡安全、用戶隱私保護方面起更大的作用,更有作為。第四,普及網絡安全知識,讓更多網民了解怎樣保護自己的隱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