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首個媒體資產托管中心在深圳成立

曲曉燕
2018年08月16日13:1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媒體資產托管中心在深圳成立

  全國首個媒體資產托管中心近日在廣東深圳成立,該中心由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發起成立、天脈聚源傳媒科技有限公司運營。

  據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有關負責人介紹,這一媒體資產托管中心的成立主要是為了解決廣告主和媒體雙方在投放、尋找廣告資源時的痛點問題。以電視媒體為例,當前大量的廣告資源集中於頭部衛視,而其他電視媒體廣告經營持續下跌,特別是近幾年來地面頻道廣告遭遇斷崖式下跌,很多頻道甚至生存狀況堪憂,大量廣告資源閑置。反觀廣告主一方,在廣告投放的過程中,往往在有了預算、找到了合適的代理商之后,卻因為廣告價格談判和各種復雜的流程錯過了最佳投放時機﹔而大量成長型企業體量普遍較小,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投放廣告的選擇性又很低,導致投放難,廣告資源也無法得到充分流動與交易。

  針對上述痛點和難點問題,媒體資產托管中心提供了一種新的電視台廣告資產變現方式:媒體資產托管中心通過交易所平台,整合媒體主、品牌主、廣告商、消費者多方資源,由媒體主預先提供“廣告資產”,廣告商提前持有“廣告資產”,品牌主使用“廣告資產”,消費者分享“廣告資產”,打破傳統的廣告投放與採購模式,建立創新的廣告價值鏈,推動多方參與者實現共贏。

  在中心成立當日,首批入駐媒體資產托管中心平台的電視台代表進行了現場簽約,廣東衛視、深圳衛視、山東衛視、河南電視台都市頻道、山西電視台科教頻道、山東電視台綜藝頻道、河北電視台農民頻道、河北電視台影視頻道、青島電視台、濟南電視台作為首批媒體主簽約入駐。首批簽約入駐的電視台代表表示,希望通過媒體資產托管中心這一創新模式,把“廣告時間”轉換成一種資產,用“金融”理念經營,讓傳統電視的廣告創收量實現質變的提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