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黃坤明強調:大力推動我國出版業高質量發展

2018年08月25日06: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推動我國出版業高質量發展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8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參觀第二十五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正確出版導向,牢固樹立精品意識,著力加強內容建設,積極推進改革創新,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努力實現出版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推動我國從出版大國向出版強國邁進。

  黃坤明參觀了國內出版單位展區和摩洛哥主賓國展區,參觀了改革開放4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區,與出版機構負責人就圖書出版發行、國際合作、數字出版等進行交流。

  黃坤明指出,出版工作是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出版導向和價值取向,始終保持高度文化自信,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首要任務,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重點,努力推動我國出版業健康蓬勃發展。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推出更多能夠啟迪思想、溫潤心靈、群眾歡迎的優秀圖書,不斷增強人民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要強化精品意識、堅持質量第一,以推進出版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提高原創能力,培育發展新型出版業態,著力打造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好書力作。

  黃坤明強調,要緊緊圍繞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落實好主題圖書出版規劃,精心做好重點出版物的出版發行和推介工作,全方位反映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輝煌成就、寶貴經驗,展現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動畫卷。要著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服務“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大力推動中國出版走出去,推出更多外國讀者喜愛的圖書精品,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本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吸引93個國家和地區2500多家中外出版商參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