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新聞周刊》:重新定義內容為王

李明遠
2018年09月11日13:5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新聞周刊》 重新定義內容為王

“在新時代,我們將重新定義內容為王——這是我們最大的挑戰,也是我們最好的機遇。”進入報刊征訂季,近期出版的《中國新聞周刊》在紙刊上刊登了本刊新媒體品牌廣告。“重新定義內容為王”正是《中國新聞周刊》每天都在積極踐行的信條。

9月5日下午,《中國新聞周刊》副社長兼副總編輯王晨波在接受《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採訪時,道出了《中國新聞周刊》開拓新媒體的目標。

《中國新聞周刊》2009年就開始布局新媒體,2017年,新媒體營收佔《中國新聞周刊》總營收超過1/3。《中國新聞周刊》微博有4000多萬粉絲,運營“中國新聞周刊”“壹讀”兩個百萬級微信公眾號。

王晨波坦言,先行先試過程中也走過一些彎路。直到2013年,“中國領先的社交媒體內容供應商”的目標才逐漸明晰。自此開始,新媒體中心開始“輕平台,重分發”,盡量讓自有平台輕型化,更加看重微博微信、聚合類新聞客戶端等渠道,並逐漸形成了“內容為王,流量為后”的策略。“很多傳統媒體轉型時,僅強調內容為王,但忘了在新媒體平台,沒有流量就沒有影響力,也就失去制作內容的價值。”王晨波反復強調說,必須特別尊重新媒體規律,堅決不要墨守成規。

正是由此,新媒體中心還衍生出商業定位上的目標——中國領先的企業級自媒體定制專家。通過圖文、視頻等定制內容,幫助企業生產各種形式的企業級自媒體內容。

為了拓展表達維度,新媒體中心2012年開始做短視頻,同樣利用紀實或幽默風格探討熱門話題或生活方式。在動漫領域,新媒體中心努力打造的“哎呀我兔”動漫IP,已經逐漸與原生廣告合作,為下一步內容風格的延伸做了探索。

“把既有目標做好,其實是非常大的挑戰。”談及未來新媒體中心發展重點,王晨波表示,希望在目前營收模式之外,拓展更多營收渠道,比如能夠打造出一些新的內容IP。他重申,內容供應商本來就是小而美的行業,需要“扎硬寨、打硬仗”。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